供不應求推漲房價 竹科旁千億造城大案登場一解缺貨潮

2022/05/21 09:00

「宏道新竹帝寶」緊鄰北二高茄苳交流道,18萬坪基地由單一建商統一開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打亂經濟體系,科技業異軍突起,帶領著台灣經濟成長,使得近年股市、房市一片榮景,尤其是半導體龍頭匯聚、年產值破兆元的新竹科學園區,房價隨著股價、分紅翻揚漲幅驚人,另一方面,銷售個案急劇下滑、供不應求更是推漲房價之主因,然而在買房得擠破頭的新竹地區,愛山林、宏國關係事業-宏道地產在竹科旁推出18萬坪智慧城市大案「宏道新竹帝寶」,規劃2層獨棟美式大別墅與7樓新加坡式花園住宅,一解竹科房市缺貨潮。

新竹建案奇貨可居,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預售行情,近一年前十大漲幅之首為新竹縣竹北市,年漲幅高達38%,而新竹市北區以及新竹市東區也名列其中,而以竹科為中心,北邊的竹北高鐵特區頻頻出現6字頭實價紀錄,不少建案想挑戰開價7~8字頭,關埔地區更有預售案已邁向6字頭,「新南向」的竹科寶山地區近期則有總銷近千億的指標大案「宏道新竹帝寶」登場,7層新加坡式花園大樓每坪開價45萬元、美式別墅每坪65萬起,預估乘著台積電2奈米廠逐步實現,今日開價將成為未來地板價。

該案地段優越,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強調「環境、環境、環境」三大條件更是受到民眾青睞的主因。

「宏道新竹帝寶」立地條件優越,距離北二高茄苳交流道車程僅約1分鐘,為竹科交流道下一站,但相較於人車壅塞的關埔、竹北高鐵一帶,該區位堪稱竹科後花園,距離台積電2奈米廠開車僅須8分鐘,而看準科技廠在此積極佈建,吸引不少具前瞻目光的竹科貴族移居,然而透過上市櫃品牌建商愛山林建設形塑,該案也融合「都市開發、智慧城市、社區營造」等條件,將生活、機能提升到城市治理之質感。

愛山林建設開發董事長祝文宇表示,「宏道新竹帝寶」城市規模在台灣各大重劃區中絕無僅有,該案緊鄰著竹科寶山園區,地段價值無可挑剔,但真正吸引消費者的是「環境、環境、環境」三大條件,透過兩大開發商之手形塑全新的城市風貌,導入理想生活條件。

「宏道新竹帝寶」近18萬坪基地,由智慧城市概念打造,將現代科技融入城市,以5G智慧城市規劃,全面光纖到府,統一建置完成電器、電信、自來水、汙水與瓦斯管線,並提供場域給新竹市政府,打造全台首座公辦公營實驗學校華德福幼兒園、華德福國中小,另規劃高中預定地,完成特色全齡文教環境。

此外,全案建蔽率僅40%,留設給住戶近14.7萬坪綠地環境,綠覆規模等同於大安森林公園的2倍大,為了全方位型塑城市景觀,祝文宇力邀操刀倫敦奧運場館與台東知本六善溫泉酒店Six Senses WUMA的「美國AECOM」設計,沿著「宏道新竹帝寶」城市中軸、近870米的林蔭大道打造廣達3000坪的中央公園,途中還有寵物公園、會館公園、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運動公園等8座公園,提供自住客全台首座美國UL健康建築認證的城市住宅。

18萬坪的基地規劃14.7萬坪綠地,提供購屋族健康的生活條件。

在住宅開發,愛山林也用心至極,持有土地近8年,醞釀規劃多時,規劃八大住宅區,打造獨棟、戶戶坐擁前院的二層美式獨棟別墅與新加坡式花園住宅,也將商業機能設想周全,未來城市裡將有商店街,並引進全台最大規模、最美的青鳥書店、景觀溫泉飯店等生活配套,值得一提的是,全案落實工程透明化,提供完整建築履歷,另有愛山林提供十年代管服務,提供社區環境維養、物管保全服務等,完工後將締造台灣住宅新創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