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強勁且機能有感提升 豐原房市蓄勢待發

2022/05/18 12:00

文/林靖嵐

豐原發展早,本是台中縣的政治、經濟中心。豐原火車站與周邊廟東商圈串聯成繁榮內環,區域機能性強,樣樣不缺,並有聯外道路銜接其他行政區;但也因為發展早,區內精華土地稀少整合難度高。隨著國道四號豐潭段工程、科技廠房擴建、豐富專案計畫等建設利多帶動下,讓豐原成為建商必爭之地,陸續進場推案的有坤聯富、富宇、喜全及慶山建設。

豐原近年剛需買盤增加,除了既有的強勁換屋內需支撐外,另外豐富專案計畫帶來的運動產業園區發展議題,以及中科后里園區擴建帶來的就業人口紅利,更讓區域房市再添柴火,目前豐原市區土地單價約70~80萬元,重劃區土地為每坪40萬元起跳,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預售屋成交價已站穩3字頭,今年第一季成交行情已來到每坪35~40萬元,在政策及物料雙漲影響下,市場預估未來推案價格將從4字頭起跳。

公共運輸方面,先有鐵路高架化打通前、後站以平衡區域發展,後有開通在即的豐原轉運中心強化運輸功能。公路網絡方面,豐原市中心由內、外環所包圍:內環即圓環路,為人潮密集商業行政區,囊括陽明市政大樓、廟東及火車站等在地商圈;外環為豐原大道,往北經三豐路可轉國道四號或直達后里,往南經旱溪西路可達潭子或直達台74線,往西經中正路可達神岡或轉國道一號,往東經台三線進入石岡。

以豐原火車站為核心形成的內、外環,強勁內需及就業人口紅利,預售案開價朝4字頭邁進。

豐原早期多為透天型產品,近幾年才紛紛轉以大樓為主流,今年以坤聯富「豐原匯」大基地開發案,最為市場矚目。坤聯富「豐原匯」為區域稀有大基地純住宅大樓案,以全齡高綠覆為社區規劃主軸,公設豐富度為豐原居冠:從迎賓車道開始規劃,採人車分離、汽機車各自分流;另外還包含臨路退縮打造的社區花園、流水池、泳池、茶屋等,社區機能宛如小鎮。大基地開發案可塑性極高,不僅社區公設多元,通常還擁有充裕的管理費用,同時生活環境與公共設備品質都將大幅提昇。

「豐原匯」規劃兩房與三房產品各兩棟,兩房22~27坪、三房33~37坪,衛浴及房間均開窗,標配電器櫃包含伊萊克斯洗碗機、德瑞克智能馬桶、國際牌四合一暖風機等,採用周邊建案少見的頂級標準配備,單層六戶配置2部電梯;在結構工法部分,與甲級坤聯興營造與天翔結構三箭工法共同打造的全棟耐震翼牆來提升工程品質,讓住戶住得安心。

坤聯富「豐原匯」為區域稀有大基地純住宅大樓案,社區機能宛如小鎮。

預約專線:04-25155858
接待中心:豐原區田心路二段193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