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重磅重劃區登場!稀有頂級地段搶先收藏

2022/04/08 19:02

文/林靖嵐

水湳經貿重劃區具備國有地占比高、綠覆高、公共建設多等優勢條件,區域未來發展無可限量,預期將帶動房市突破性成長。

人流、物流、商流匯聚水湳經貿園區北段

新興重劃區的崛起,人流、產業、文化、交通均不可或缺,水湳經貿園區以中央公園為主軸,周邊以建築物本身的建蔽率、容積率以及可使用的建物類別分為五大專用區,分別是經貿專用區、文化商業專用區、生態住宅專用區、創新研發專用區、文教專用區,其中又以北段的經貿專用區及文化商業專用區討論度最高,不僅做為水湳經貿園區對外最主要的人流、物流、商流的匯聚中心,未來的豪宅聚落也坐落其中。

經貿專用區最主要建設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水湳轉運中心兩部分,占地10.9公頃的會展中心分為展覽棟與會議中心棟,展覽棟又細分為東、西兩展館,全部完工後可提供近5000個展覽攤位,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級展覽場館之一,期望鏈結周邊產業引發經濟連鎖效應,帶動中部科學、軟體及工業三大園區的發展,達到產業、商業、會展等全方位功能。

水湳轉運中心為中部首座直通高速公路轉運樞紐(圖取自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全盤性規劃重大建設 人潮齊聚創無限商機

為使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聚集的人潮及商機有效擴散至周邊區塊,將串聯水湳經貿園區東北角的水湳轉運中心,不僅可快速銜接國道一號及台74線,並整合國道客運、市區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提供旅客無縫式的轉乘運輸服務,同時紓解區域內交通車流,加上未來的捷運橘線規劃可直達台中國際機場,更完善區域交通網絡,也將成為台中新一個重要轉運樞紐。

緊鄰國際會展中心的台中綠美圖則是全台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體,位於經貿專用區及文化商業專用區中間位置,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妹島和世、西澤立衛所成立的建築師事務所,與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跨國打造,不僅能讓整座城市充滿書香,也提供國內外藝術家一個多元的展示平台,是繼台中國家歌劇院後,另一個與世界藝術交流的國家級藝文地標。

台中綠美圖示意圖(圖取自台中市政府)。

一線建商磨刀霍霍 百億大案現身定錨房市

而文化商業專用區(又稱文商段)即是素有下一個七期美名的豪宅聚落,未來的摩天住宅大樓都在這個區塊,地理位置方面,文商段最接近中央公園,其內的中科大道為科湳愛琴橋的延伸,也是水湳與中科之間的聯絡道路,更是未來的精品大道,也是各家建商推案的主戰場,包含豐邑建設、精銳建設、寶輝建設、龍寶建設等一線建商都已磨刀霍霍準備進場,目前開價從8字頭起跳,宣戰七期預售新案的房價行情。

水湳文商段由豐邑建設率先進場,推出「豐邑PARK ONE」不僅為區域首發案,也預計打造摩天住宅大樓,該案為面中央公園角地,3-4房規劃,總銷120億元,特別邀請到日、中、德三強聯手操刀,從燈光、景觀、外觀三方面把中央公園高綠覆無限延伸至社區;目前在大環境升息、工料雙漲影響下,該案勢必為區域房價起到定錨作用,目前已有建商喊出單坪開價三位數的豪語,顯見對於水湳經貿園區後勢發展深具信心。

豐邑建設率先進場,推出「豐邑PARK ONE」,該案為面中央公園角地,3-4房規劃,總銷120億元。

接待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凱旋一街&凱旋路
禮賓專線:04-229293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