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住西區? 綠鑽廊帶、文創藝術無區可比

2021/11/18 18:31

文/廖黛柔

台中市有1條「綠鑽廊帶」含金量居高不下,就是由草悟道、科博館、國美館組成的藝文生活圈,尤其國美館前向南延伸的一段美術園道,結合景觀、藝文、休閒與異國情調餐飲美食,成為特殊的人文與自然環境,形成西區中最頂級的「國美特區」。

國美館周圍是大片綠地,毗鄰大墩文化中心,沿線展示不少雕像藝術作品,不定時舉辦各種國際展覽及藝術展演,洋溢著濃濃的藝文氣息,再加上周邊的公園、著名景點及自行車道等,經常吸引區域居民席地而坐,愉悅地聊天、日光浴,或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親子嬉遊,在繁華的市中心顯得格外愜意、優閒自在。

國美館周圍串連延綿綠帶,在繁華的市中心顯得格外愜意。

沿途還有文創景點審計新村、范特喜聚落、臺中州廳、第五市場、勤美術館、金典綠園道、臺中文學館、動漫彩繪巷、府後街美食、草悟道商圈、美術園道商圈、道禾六藝文化館,幾乎所有藝文、文創活動、質感餐廳,紛紛向西區靠攏,不僅是文創藝術集中地,舒適的居住氛圍,成為高端自住客最愛的生活圈。

藝文、文創活動、質感餐廳,紛紛向西區靠攏,成為高端自住客最愛的生活圈。

充滿濃厚的人文底蘊,是其他區域所無法趕上的優勢,當地住戶不易搬遷到其他區域,被台中人視為“中古屋轉賣率最低區域”和“房價保值金區”,以國美特區中屋齡已有22年的「長安美術觀邸」,平均成交單價仍有31萬元高價,若知名建商屋齡又在10年內,行情上看4字頭,現有的年輕屋多以豪宅超大坪數如「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最具代表性,一般的自住客價難以入手。

中產階級、菁英首購想要跟豪宅客當鄰居,並非遙不可及,深耕布局台中的品牌富宇機構,在土地珍稀的西區中釋出難得中坪數產品,新案「富宇德川」基地位於南屯路與樂群街口三面臨路的基地上,推出24層樓超高地標性指標住宅大樓,規劃3~4房、36~50坪,其中42坪三房更是目前重劃區、線上新案少見的適居尺度,可俯瞰柳川及草悟道的無價景觀,用高坪效、全齡化公設放大自住客的生活場域,吸引想要住在西區的購屋客密切關注。

「富宇德川」屬西區難得中坪數產品,可俯瞰柳川及草悟道的無價景觀,吸引購屋客密切關注。

預約專線:04-2376-8666
接待中心: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60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