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屋全保證 永慶房屋最高賠償買方400萬、賣方4倍服務費

2021/09/03 17:01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率領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和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正式推出「真房價保證」,宣示捍衛消費者的購售屋權益!   

永慶房屋今(9/3)投下業界震撼彈!重磅推出「真房價保證」服務,宣示永慶房屋不配合投機客、不炒房、不賺差價,若未落實最高將賠償買方400萬元,賠償賣方最高4倍服務費!

永慶房屋表示,為落實孫慶餘董事長為消費者打造公平房產交易平台的承諾,永慶房屋用實際行動和具體保證,展現「房仲第一品牌」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決心。

業界唯一、買賣屋全保障,不怕遭投機客坑殺

過往消費者購售屋面臨諸多風險,包含:房屋漏水、產權不清、房屋鋼筋外露等狀況,各大房仲業者陸續推出各類保障,力保消費者權益不受損。然而即使產業持續進步,卻仍有部分不肖業者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坑殺消費者,賺取差價暴利,或是透過裝潢掩蓋屋況瑕疵,再以高價出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這類狀況也成了消費者買賣房屋過程中最大的財務風險來源。永慶房屋全新「真房價保證」服務,便是希望保護消費者免受投機客坑殺。

永慶房屋表示,秉持「先誠實再成交」理念,永慶房屋早於廿餘年前便建立「投機客資料庫」,拒絕與短期頻繁交易的投機客合作,保護消費者的購售屋權益。而且,近三年更年年推出新的誠實服務!

2019年8月,永慶房屋領先政府及同業,率先推「實價登錄3.0-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並陸續推至集團下所有房仲品牌,深獲各界認同。2020年8月,永慶房屋再推「兩大誠實房價保證」,承諾若未能落實提供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造成客戶損失,永慶房屋將做出補貼,此創舉贏得客戶讚賞更震撼業界。

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表示:過去,永慶就提供有「六大安心服務」,包括物的瑕疵、產權保證到價金履保,現在再加上最新的「真房價保證」,永慶房屋將成為業界唯一提供房屋買賣全保證的房仲品牌。並邀請同業一起響應,共同為消費者權益保護做出貢獻。

「真房價保證」最高賠償買方400萬 賣方4倍服務費

永慶房屋用全新推出的「真房價保證」,針對買賣雙方提出具體保證;若買方為永慶房屋員工或二等親內親屬,卻未告知,即賠償所收服務費;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資訊,也賠償所收服務費。此外,若買方為短期多次買賣賺差價的投機客,交屋後一年內再透過永慶高價賣出賺差價(註),最高賠償2倍服務費;若同時發生上述狀況,最高賠償4倍服務費。

註1:其轉售成交價格扣除內政部實價登錄平均自然漲幅後,逾原賣方出售成交價格10%以上之差價
註2:此保證限兩次買賣皆由永慶房屋成交

舉例:因仲介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資訊,屋主李先生以1150萬元就賣出住處,沒想到買方疑為投機客,買入不到半年就以1450萬再賣出,現賺300萬,價差達26%...。

若此案件發生在永慶房屋,?因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先賠償李先生已收的4%服務費,46萬元。?因成交不到半年,再次由永慶房屋再以1450萬元售出,差價達26%,扣除假設平均房價自然增值率為 4%,差價達22%,高於李先生成交價的10%以上的差價,故再賠償已收服務費2倍,為92萬元,故總計賠償3倍服務費138萬元。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承諾賣方,若未能揭露買方資訊、提供完整成交行情、交屋一年內遭投機客高賣,最高賠償4倍服務費。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針對買方承諾,若屋主取得未滿一年即再出售,需告知當時屋主取得價格,若未告知導致買方高價買入,永慶房屋最高賠償新台幣三佰萬元價差。此外,若屋主取得未滿一年,用不良裝潢掩飾屋況瑕疵,將補貼修繕費用最高新台幣一百萬元。

舉例:王小姐以1450萬元買下看似裝潢頗新的房子,入住後發現,屋主在半年前才以1150萬元購入,仲介竟沒有提供此資訊,讓她誤判行情買貴300萬元;更慘的是,裝潢拆開問題一堆,疑似是屋主刻意用不良裝潢掩蓋屋況瑕疵,粗估王小姐還需再花50萬元修繕…。

若此買賣案件係發生在永慶房屋,因未誠實提供王小姐,前手屋主在一年內用1150萬元取得的成交行情資訊,必須賠償300萬元;再加上屋況瑕疵遭屋主刻意掩蓋,故其修繕費用50萬也將由永慶房屋負擔,故王小姐將獲得總計350萬元的補償。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承諾買方,若未能告知原屋主當年取得價格,以及原屋主取得房屋未滿一年,並用不良裝潢掩飾屋況瑕疵,永慶房屋最高賠償400萬元。

永慶出新書 記錄台灣房仲業的沿革與進步

此外,在推出業界唯一的「真房價保證」同時,永慶也出版第一本完整紀錄台灣房仲業「前世今生」的書-《先誠實再成交 永慶房屋良心仲介》。新書在網路上開賣的第一天,就衝上排行榜第一名。書中記述台灣房仲業歷經「房仲1.0-新式仲介時代」、「房仲2.0-法制仲介時代」到今年「實價登錄2.0」及「房地合一稅2.0」政策雙雙上路,正式進入「房仲3.0-誠實仲介時代」的進步過程。

永慶房產集團孫慶餘董事長在書中亦公開他如何帶領永慶房產集團,發展成有五大品牌: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及甫成立的永義房屋的成功關鍵。此書由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前內政部地政司張元旭司長,及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王應傑、政治大學郭明政校長、世新大學楊盛昱副校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趙怡總會長等多位重量級人士推薦,並盛讚此書為台灣房仲業發展留下寶貴的史料,更為許多致力提升產業健全、捍衛公義誠信的身影,紀錄了他們的風猷典範。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詳細說明與案例試算,請參閱永慶房仲網

相關新聞:
1. 房仲跨界推MR混合實境賞屋 街景行情全都露
2. 代租代管不夠看 房仲推租金履保 加送事故跌價險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