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起風了!補漲效應奔4字頭

2021/08/30 11:36

文/廖黛柔

交通題材、重劃區開發讓台中房市充滿活力,74線環線道路系統縮短城市往返時間,鐵路高架化促進都市空間縫合,居民生活版塊逐漸擴張,也讓台中邁向去中心化的國際都市,區域房價各自為王,品牌建商推案也十分精彩。

隨著交通建設到位提升市民生品質,台中房市各自精彩。

新興重劃區不斷頂破天花板價,漲聲此起彼落,讓不少購屋客回歸市區尋找優質標的,不少網友感嘆連外圍區域大雅、龍井、潭子新案都30萬起跳,房價一去不復返,外圍高漲房價更擠壓市區補漲。台中市區核心包括東、南、西、北、中區和三大屯區過去被低估行情,如今房價校正補漲,南區中古屋近2年來就有近20%漲幅,目前3房中古屋行情約1600~1800萬元,加上緊鄰的十三期重劃區配地完成後開發在即,台中房價成長將比各界專家預估還要提早,74環內3字頭絕跡指日可待。

生活在南區,就離不開了!南區生活圈涵蓋大片綠園道、商圈、明星學府加持,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台中高工等名校林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也座落於此,深厚文教底蘊向來是菁英家庭置產首選,而美村路延伸而至的工學、美村南商圈、中山商圈、復興商圈處處皆是成熟機能,近年加上中捷綠線通車,大慶站位處少數的雙鐵共構站點,交通利多為南區再添柴,建商看準後勢紛紛進場卡位推案。

南區生活機能成熟,是許多自住置產的首選區段。

南區房市熱度在房地合一2.0上路,打退短線炒房投資客,更激盪出剛性需求客層出籠,預售市場之相較於中古屋需準備全額頭期款,預售屋的繳款壓力顯得較小,新穎建築外觀、格局規劃、建材、公設較符合現代人需求,造就預售市場買氣絡繹不絕,近期預售案成交都在每坪35-40萬元,近期推出的義昌興更是突破40萬元大關。

在市場頗受好評的品牌建商坤聯發,將推出「工學路新案」2~3房住宅案,區段坐擁南區正核心,生活機能完善,尤其坤聯發在市場上以格局規劃、高規格建材見漲,新案備受期待成為接下來南區房市指標。

預約專線:0800-889-855

搶先了解:https://kun.soaidea.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