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一棟有價值的房子!建商:建築本身必須自給自足

2021/05/07 11:42

晟溢建設要蓋出感動大自然的誠意之作

面對媒體總是顯得有點不自在,私底下和員工相處時,卻如同家人一般的親切給予關懷,他是來自嘉義小鎮的晟溢建設董事長周基煌。從小接觸泥作,造就他純樸實在的個性。行事低調的他,雖然不常在公眾場合露臉,但對這塊土地卻懷著比誰都還要多的熱情和關愛。

談到建築,周董事長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他認為自然資源並非用之不竭的。過度的消耗及開發,終將使大自然反撲。周董事長強調:「上天賜給我們陽光、風和水,滋養了生命,也滋潤了大地。雖然建築的用途是為了讓人類有遮風避雨的棲所,不過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將這些自然界的禮物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才是當代建築人最重要的使命。」

晟溢大觀Ⅱ 特別設計無動力通風設備,一棟「會呼吸的建築」深受已購客喜愛。

傾聽地球的心情 用智慧打造一棟會呼吸的房子

回歸到進入建築界的初心,周董事長一直在思考: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房子是什麼?如果資源並非取之不盡,是否該與時俱進找出解決之道?因此,更堅定地相信,有智能、會呼吸的「綠建築」將是未來的新趨勢,也是人類與地球和平共處的新出路。

《晟溢新能源提案》─ 大自然的禮物,不只運用綠能也要儲能

1.風-獨立通風調節室內溫度,會呼吸的房子最好住
2.光-自主發電,儲電供家庭小電使用
3.水-回收雨水,淨化水資源再利用
4.無火-無火建築,居家更安全 

大雅指標建案「峇里島11」設置雨水回收系統,將水資源再利用真正落實於生活中。

晟溢建設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運用現代科技,將風、光、水、電等人類生活的必備元素導入建築中。近期在台中北屯區,推出的「晟溢大觀系列」、「晟溢風華」、「晟溢光嶼」等建案,都能看見綠能科技實踐於建築當中,包括了電動車充電座管徑預留、USB插座、無動力通風設備、太陽能發電系統、太陽能熱水器搭配儲熱型熱水器…等,都是運用新一代的科技,來減少日常中對二次能源的依賴。


晟溢建設於新社推出的「一城一境」,全區標配太陽能儲電系統。

不做表面功夫 超前部屬推動「永續光電宅」

「綠建築不能只做半套!」這是周董事長一再強調的:「不是有做就好,是要做到最好。」晟溢堅持蓋綠建築的動機不是為了”好賣”,而是為了更符合未來生活需求的”貼心感”,如果規劃不夠實際,就只是流於表面的綠建築;換句話說,晟溢要蓋的,是可以永續傳承下去的「環保建築」。

晟溢建設將自行研發的”綠色水龍頭”導入住家。周董事長解釋到:我們的設計裡,每一戶的日常用水都一定經過全戶除氯淨水的程序,過濾掉雜質外同時也讓自來水水質變軟;而綠色水龍頭則是接引經過過濾系統的回收雨水,提供住戶額外的水資源運用在日常生活,如馬桶用水、澆花、洗地等,長年下來還能省下可觀的水電費用,晟溢建設建築團隊的用心,希望能讓住戶感受到。

北屯推出的新案「晟溢光嶼」,打造無火建築,居住更安全。

起心動念改變世界 VR實境取代樣品屋蔚為風潮

秉持盡量減少地球負擔的理念,晟溢建設的接待中心從來不蓋模型屋和一次性的樣品屋,而是採用時下最新穎的VR實境技術,透過現代科技讓客戶身歷其境地感受到未來「家」的模樣。許多具前瞻思維的消費者對於建設公司與時俱進的做法相當讚賞,也慢慢地吸引部分建設公司陸續跟進。

周董事長認為「家」就像一棵大樹,這一代的超前部署,就是替下一代往下紮根;現在看得越遠,「家」的根基就越穩固。這是晟溢建設努力落實綠建築的初衷,希望晟溢蓋的別墅不只是家人一起實踐理想生活的地方,更可以成為世世代代傳承的家族堡壘。

【晟溢建設】
新案預約:晟溢大觀3
官網詳情:https://bit.ly/2PgVbpg
聯繫電話:04-22397588
接待中心:東山路 V.S 松竹路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