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力推反毒教育 守護校園健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人壽力推反毒教育 守護校園健康

2021/01/27 14:55

國泰人壽力推反毒教育守護校園學子健康不遺餘力

校園毒品問題層出不窮,反毒,成了校園中刻不容緩的議題。不僅政府制定相關政策,各級學校也在課程活動中融入反毒知識進行相關宣導,如何引起孩子學習反毒知識的興趣,還要有效提升反毒認知,成了反毒教育推動過程中的一大挑戰。國泰人壽推動反毒宣導至今已進入第四年,2019年起更相繼推動遊戲化反毒宣導、反毒操帶動跳等,持續以創新打破反毒教育的學習疆界,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翻轉制式反毒教育,國泰人壽幫助孩子從識毒進而拒毒

國泰人壽自2017年起承接學生團體保險,同時發起永續校園計畫,將反毒宣導列為焦點議題之一。為了將反毒教育推得更深更廣,2019年起與台大教授,同時也是數位學習專家的葉丙成合作,將專家學者編寫的反毒題庫,導入擁有百萬中小學生用戶的PaGamO線上遊戲學習平台,再藉全台國泰志工的力量,深入校園推行班級反毒電競賽;甚至,還有熱血的志工乘風破浪前往綠島、北竿,只為給孩子一場難忘的反毒學習體驗,而孩子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答題挑戰中,牢牢記下遊戲中的反毒知識。國泰人壽將生硬的反毒議題,結合孩子們最感興趣的電競遊戲,翻轉教條式的反毒宣導,幫助學子從「識毒」進而「拒毒」,遠離校園毒品危害。

國泰志工深入全台校園舉辦班級反毒電競,學習反毒知識不再生硬(圖/國泰人壽提供)。

向下紮根,活潑反毒操建立孩子反毒基本觀念

為了幫助孩子從小即能擁有基礎反毒觀念,國泰人壽向下紮根,編製了一首給國小低年級及幼兒園的「反毒小英雄操」,MV還邀請到兒童界的明星祖逸哥哥及達伶姊姊、小蛙帶動唱跳,洗腦的旋律搭配可愛舞蹈,不僅營造歡樂氣氛,朗朗上口的歌詞,更有深具意義的反毒基本概念。每當孩童開口大聲唱、隨著音樂跳動時,「陌生人的糖果不要拿」、「勇敢說不」等反毒觀念便已深植在孩子心中,協助孩子從小建立反毒的基本認知。

串聯校園及家長的力量,齊心推動反毒

然而,反毒的社會防護網,除了教育現場的努力,家長亦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國泰人壽同時推出「反毒小英雄集點卡」活動,設計許多促進親子共學反毒知識的關卡,一支生動有趣的影片、一張畫風可愛的學習單,都能促進親子一同討論與學習反毒知識。當家長與學校鍵結彼此的力量,共同參與孩子的反毒教育,就能愈了解毒品與孩子的世界,校園零毒害的願景就有到達的可能。

賽事升級,全國反毒電競賽成學生最夯話題

今年國泰仍持續與PaGamO合作「2021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不僅總獎勵從原本的35萬提高到86萬,參賽資格更擴大招募到高一,學子們從初賽、複賽到決賽,為期近半年的賽程中,除了複習學科外,還要密集地練習反毒題目,將相關知識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這場全台學子共襄盛舉,反毒知識結合學科的全國電競賽事,在去年成功締造全台22縣市、萬名以上的學子報名參賽;相較過往偏向單向講授的反毒宣導形式,反毒電競賽成了學生族群間熱門討論的話題、爭相報名的比賽,今年賽事的報名截止日到3/5()止,期許有更多的學子能透過賽事將反毒觀念深植心中。(活動詳情請上官網: https://www.esportsopen.pagamo.org/2021cathay-anti-drug

國泰攜手PaGamO舉辦第二屆全國反毒電競賽(圖/PaGamO提供)。

國泰人壽發揮保險本業的核心精神,具體落實「永續保險領航者,用心守護家的幸福」的永續願景,除了提供孩子們人身保障外,更將守護校園學子的健康,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攜手PaGamO與親師家長的力量,以寓教於樂的形式,持續翻轉反毒教育,為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立下完美示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