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創作道安台語歌 結合廣場舞宣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投創作道安台語歌 結合廣場舞宣導

2020/12/22 10:18

「幸福在心投-2020縣政年終記者會」現場找來網紅麥克斯老師,帶領縣長林明溱與貴賓等,一起跳道安廣場舞為活動揭開序幕。

為加強宣導高齡者機車用路安全,南投縣政府首度邀請喜愛創作歌曲的鄉親蕭人豪先生,創作交通安全台語歌「迺阿迺阿」,於縣府12月10日舉辦的「幸福在心投-2020縣政年終記者會」正式發表,並由網紅麥克斯老師蒞臨現場,帶領縣長林明溱、與會貴賓、一級主管等人,齊跳道安廣場舞為記者會活動揭開序幕,場面溫馨又熱鬧。

活動當天有許多精采的歌舞表演,不但吸睛更能跳脫制式宣導方式,加深民眾對於道安宣導的印象。

「安全帽啊戴乎緊、青燈走啊紅燈等、大車讓它阮逗逗仔來、轉彎無湯想慶蔡(隨便的意思)、打方向燈大家知、斑馬線愛走乎哉..」,新聞及行政處發揮創意,跳脫制式宣講方式,用台語歌曲唱出交通安全,在歌曲發表前,該處還先找幾位民眾試聽,聽了2遍就可以跟著哼上幾句,將高齡者比較容易疏忽的地方融入在歌詞中耳提面命,直白且接地氣,讓人容易傳唱又洗腦。

透過歌舞團表演方式宣導,再到不同地方與民眾互動,讓道安宣導的廣度增加,達到最佳效益。

除了搭配廣場舞宣導,新聞及行政處先和南投縣愛馨關懷協會合作,以歌舞團表演方式,到南投巧克力咖啡節和遊客互動;到金婚、鑽石婚表揚會場以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向高齡者宣導,此外也運用縣府FB辦理抽獎活動,要讓這首道安歌曲傳唱下去,加深民眾的印象。

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表示,南投縣整體大眾運輸系統未臻完善,機車持有成本遠低於汽車,且具機動及便利性,因此本縣居民外出幾乎使用機車作為交通工具,以致發生交通事故後易衍生嚴重傷亡之結果;交通安全刻不容緩,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守護我們的高齡者,進而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

透過走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向高齡者宣導,讓民眾對於交通安全更加重視,進而降低事故發生率,以守護高齡族群。

據交通部統計資料,本縣109年度1月至9月份高齡者死傷人數計1,305人,較去年增加193人,高齡者行人死傷計112人,較去年增加24人,高齡者機車騎士死傷133人,較去年增加27人。

南投道安宣導以台語創作歌曲結合廣場舞的方式,讓民眾能更輕鬆了解宣導主題。

(南投縣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