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轉運站模式!打造高雄新驛站商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複製轉運站模式!打造高雄新驛站商圈

2020/12/04 09:44

高鐵、火車、捷運、公車及客運,各種運輸工具聚集,打造出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帶動週邊商圈興盛、人潮匯聚,連帶房市水漲船高,畢竟交通便利之處當然也成為居住的重要誘因,這些在「台北轉運站」看到成功的案例;而高雄火車站在歷經鐵路地下化、新臨時車站啟動後,周邊亦成為市區內備受矚目的亮點,加上車站北側還有占地24.99公頃的71期重劃區,其中除了4.77公頃園道用地、9.81公頃車站專用區外,還有5.61公頃特定商業區及0.54公頃商業。

高鐵、火車、捷運、公車及客運,各種運輸工具聚集,打造出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帶動週邊商圈興盛、人潮匯聚,連帶房市水漲船高,畢竟交通便利之處當然也成為居住的重要誘因,這些在「台北轉運站」看到成功的案例;而高雄火車站在歷經鐵路地下化、新臨時車站啟動後,周邊亦成為市區內備受矚目的亮點,加上車站北側還有占地24.99公頃的71期重劃區,其中除了4.77公頃園道用地、9.81公頃車站專用區外,還有5.61公頃特定商業區及0.54公頃商業區,與新驛站串聯,勢必會影響商圈移轉,帶動商店人口進駐,前景可期。

 

車站為城市重要門戶,高雄火車站未來啟用後,預計成為高雄新亮點。

軌道經濟夯 帶動南北軸線翻轉

不少投資方瞄準發展趨勢,如日勝生集團將複製台北京站模式,預計在高雄火車站周邊規劃開發量體約7萬坪,包括新京站商場、超過10棟銀級綠建築及銅級智慧住宅,還有影城、超市等設施,企圖打造現代商業核心及新型態全民社區;後續還有高雄客運在火車站的「商四」建地,1,250坪將規劃商辦大樓及住宅樓,將帶入更多人口紅利。 

從71期重劃區、日勝生集團的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高雄客運投資開發案等,從這些投資計畫就可預見未來榮盛光景,更有專家預言新的高雄火車站會帶動南北軸線翻轉,這讓火車站周邊房市備受熱議,不少建商已預先推案,普遍單坪28萬起跳,上看3字頭,搶攻新驛站生活圈。

新驛站商圈轉型,該區房價將起漲。

聯上V1力推大3房 絕版價還含車位

聯上實業也在此區推出「聯上V1」,42坪的大3房含車位喊出1118萬起,硬是比附近房價還要實惠。負責銷售的專案副理曾睿穎指出,聯上為上市上櫃公司,推案遍及全台,近年來更多角化經營,跨足餐飲、高爾夫球場經營,在高雄口碑極佳。該案位於七賢二路上,除了佔火車站商圈之優勢,在捷運紅線火車站及美麗島雙捷運的加持下,交通更加便捷;距離大立百貨、亞洲新灣區速迅,房價相對好入手,吸引不少軍公教、科技業及自營商購屋。

大三房空間可彈性規劃,居住不擁擠,現在買更划算。

「聯上V1」內部採H型設計,以天井引光,41~42坪大三房格局更為舒適,全棟用水有自清過濾器與活水器淨水,住戶飲用水安心無虞;主衛浴為TOTO全套設備,規劃以住戶立場出發,實用、耐用、高CP值的居住空間,這區非「聯上V1」莫屬。

建案資訊
聯上V1
賞屋專線:07-2888383
接待中心: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57號
了解更多聯上V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