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中音樂科師生 攜手共創佳績 實現夢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青年高中音樂科師生 攜手共創佳績 實現夢想

2020/11/17 10:28

青年高中音樂科學生勇奪各項比賽好成績
音樂科蔡富美主任榮獲109年第7屆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

青年高中在技職教育與推動多元發展雙領域,皆有顯著成績,因而榮獲「107學年度高中學校評鑑」總成績優等、與「教育部評鑑」卓越獎的肯定。今(109)年青年高中音樂科蔡富美主任也因為對音樂教育與社區藝術推廣的成果豐碩,榮獲「第七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全校師生為此實至名歸的獎項,同感榮耀。

教育局肯定青年高中多年來耕耘藝術教育,不僅每年舉辦表演藝術巡演,深入各社區和國中小學,以藝術營造社區藝文風氣,行政院教育部訪視時,對於青年高中藝術教學課程規劃、藝術類科專業教室及完善設備,更是給予高度的讚揚。

本著「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學理念,在蔡富美主任的帶領與音樂科師長們的共同努力下,透過身教與引導,激發每一位青年學子的無限潛能;除了突破原有的框架,也建立了自信心與專業力,透過多元適性的教學,讓同學們找到各自擅長的舞台,盡情盡興地適性發揮專長。

青年高中音樂科蔡富美主任帶領學生參加「第二屆中山堂音樂廣場競賽Live秀」活動記者會演出。

音樂科每學期邀請業界職人蒞校,舉辦講座,介紹新知,分享經驗,讓在校生能學以致用,了解職場趨勢與實況,未來不管升學或就業,皆能無縫接軌,更能落實技職教育的終極目標。

總能在各項音樂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的青年高中音樂科,今年也不例外地贏得各大比賽的優良成績。在「2020坤泰盃青少年熱音大賽」勇奪冠亞軍的音樂科流行樂團「班叔叔」與「凱洛斯Caelus」,不僅擊敗眾多樂團,拿下第一二名,也獲得單曲錄音與拍攝封面照的機會,更囊括比賽中的四大獎項,包含最佳創作歌曲、最佳人氣團體等肯定,樂團團員因此更是大躍進地邁向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另外,音樂科流行樂團「路途的馬」在「2020年南台獅吼熱音大賽」也獲得團體組冠軍的殊榮。

青年高中音樂科流行樂團組「班叔叔樂團」展現學習成果,在各大比賽也獲得佳績,更是2020坤泰盃青少年熱音大賽的冠軍樂團。

除了流行樂團有好成績,音樂科內個人獎項也不乏新秀嶄露頭角,音樂科842班的江怡萱同學就勇奪台中樂器節長笛演奏學生組決賽第一名的佳績,甫畢業822班所製作的畢業歌曲「都說好了」入選全國高中合輯。

青年高中賴建成校長強調,學校未來將結合108課綱,將學校最具特色的影視、舞蹈和音樂等藝術類科,跨領域結合其它科別,將藝術教學全面融入課程,營造一個全方位的藝術高中,培育更多優秀青年學子。青年高中音樂科在蔡富美主任的帶領與音樂科全體師長的用心教學,加上學校跨科的資源整合,相互合作,創造了更多機會讓學生成長,為藝術領域造就濟濟人才。未來,青年高中將會繼續秉持「青中六有」的教育精神,培育更多藝術產業人才,引導每位青年學子逐步實現夢想。

青年高中音樂科不只樂團比賽獲得佳績,個人成績也有目共睹,842班的江怡萱同學獲得「台中樂器節」長笛演奏學生組第一名。

青年高中音樂科榮譽榜:

﹝流行樂團組﹞

1. 班叔叔團員:音樂科842班牛楷、黃維樂、廖家威、何信展、王繼樂
榮獲「2020坤泰盃青少年熱音大賽」冠軍、最佳創作歌曲、最佳人氣團體、
以及「2020年南台獅吼熱音大賽」團體組第三名

2. 凱洛斯團員:860班謝駿翔、柯幸安、卓家瑋、莊芷妤、張啟賢
榮獲「2020坤泰盃青少年熱音大賽」亞軍

3. 路途的馬團員:860班王紹安、卓家瑋、柯郁欣、謝駿翔、876伍哲賢
榮獲「2020年南台獅吼熱音大賽」團體組冠軍

﹝個人組﹞

1. 音樂科842班 江怡萱 榮獲「台中樂器節」長笛演奏學生組第一名
2. 音樂科842班 牛楷 勇奪「2020年南台獅吼熱音大賽」個人組佳作

獲得2020坤泰盃熱音大賽亞軍的凱洛斯樂團是由青年高中音樂科860班的同學們組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