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懶人包-三分鐘帶您搞懂權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權證懶人包-三分鐘帶您搞懂權證!

2020/11/09 15:27

權證就是迷你版的股票,對小錢有利,也是用小錢翻身扭轉命運的秘密武器。權證就是購買當下股價的股票權利,用小錢參與現股行情。但權證的高槓桿特性,風險也高。是否獲利的主要關鍵,在於權證標的的選擇。標的才是本尊,權證是分身,因此加強自己的選股功力,才能選到一支好的標的。

例如購買看好台積電的認購權證,當股價在450元,權證價格為1.02元,買20張只要20,400元。一周後,當股價漲10%到495元,權證價格來到2.09元,20張的價格為41,800元。這樣就賺了21,400元,漲幅高達105%。用小錢一樣可以參與股票的漲跌,就是權證的觀念。且交易權證,只要開立股票戶,就可以直接用股票戶進行下單,非常方便簡單!

權證的時間價值減損風險

權證時間價值每日遞減的幅度非固定值,不像付利息,每天固定支付同樣的數字;一般來說,越接近到期日,時間價值遞減速度就會越快。當權證新掛牌時,假設現股維持相同價格,但受時間價值折損的影響,權證價值每天只減少一點點,但到了後期,就會加快遞減。

價內、價外各自代表的意義

以認購權證來說,履約價小於標的現股的股價,屬於價內;履約價跟標的現股股價相同,則為價平;履約價大於標的現股股價者,為價外權證。認售權證則是相反,標的現股價格小於履約價為價內;履約價跟標的現股股價相同,則為價平;標的現股價格大於履約價為價外。

操作上,價外權證較便宜,槓桿幅度較大,若一開始買價外權證,隨著時間轉到價內獲利較大。價內權證對股票反應敏感度高,但價格較貴,相對風險及投資報酬率皆較低。本文內容摘錄自《權證懶人包》,更多權證知識歡迎至權證懶人包閱讀https://twsa.warranttw.tw/

權證的優點:

1. 權證的投資門檻低,槓桿效果好,用零用錢就能參與股票行情。
2. 損失有限,獲利無窮,最大損失只有權利金。也不會有融資、融券被追繳保證金的壓力。
3. 操作靈活,多空皆可做,多重選擇讓您一次滿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