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靈魂」卡爾森博士來台 偕法藍瓷總裁陳立恆等人跨領域對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矽谷靈魂」卡爾森博士來台 偕法藍瓷總裁陳立恆等人跨領域對話

2014/12/19 11:36

文/曾依秀

為讓國內創新標竿典範與國際大師共聚激盪,增進國內創新思維引領更多價值創造投入,經濟部日前特別舉行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大師論壇,邀請享有「矽谷靈魂」美譽的卡爾森博士(Dr. Curtis R. Carlson)來台,偕同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獎者:優人神鼓劉若瑀創辦人、工研院徐爵民院長;個人組得獎者法藍瓷陳立恆總裁,分別從科技、藝術、研發、文創四大領域,分享其創新歷程及產業觀察。

「總統創新獎」由經濟部主辦連結中央研究院、教育部、文化部、科技部及國發會等,跨部會合作推動,日前舉行第一屆大師論壇。

經濟部部長鄧振中:創新是一國經濟強盛的關鍵

經濟部部長鄧振中於致詞時指出,創新是產業永續發展的動力,也是一國經濟強盛的關鍵;臺灣當前經濟結構調整的驅動力,正是創新。本次與會講者,不僅是領域創新的開拓者,也都是企業組織的單位首長,具有相當創新的管理實績,透過本次論壇之舉辦,將創造科技與文創產業重新排列組合之機會。跨領域對話除了展現臺灣軟實力,亦將帶起產業滾動式創新,促使產業結構更加優化,讓臺灣產業的價值再創高峰。

經濟部部長鄧振中於致詞時指出,創新是產業永續發展的動力,也是一國經濟強盛的關鍵;臺灣當前經濟結構調整的驅動力,正是創新。

優人神鼓藝企共好  法藍瓷重建高附加價值

美國史丹佛國際研究中心副董事長卡爾森博士(Dr. Curtis R. Carlson),不僅長期針對我國的人才斷層、產業轉型及塑造創新環境等政策提出建言,演講時更對台灣邁向「創新經濟」的挑戰及機會,提出相當精闢的觀察及見解。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則分享以整體環境觀察反思科技創新之使命及目標。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另以「藝企共好」為題,暢談企業與藝文創意夥伴之關係,文化走進生活之創新態樣,並以「藝術創作」為用,傳承生命的體驗;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則以瓷意推向生活藝術,重建高附加價值之經驗談,分享其文創品牌成功之路。

12月17日總統創新獎大師論壇大合影(右起吳迎春社長、優人神鼓劉若瑀創辦人、卡爾森博士、陳立恆總裁、徐爵民院長、林全能處長)

本次論壇不僅以「巨人肩膀‧眺望未來」的視野,讓國外創新大師卡爾森博士、第一屆總統創新獎獲獎者,以及產官學研界菁英齊聚一堂,為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盛會,更結合科專技術Juiker Watch線上直播,分享產學研各界創新經驗與產業趨勢觀察,為創新經濟時代下的臺灣產業及企業,劃下領先的起跑點。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