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永續影響力!遠傳號召26家供應商共組「攜手永續先鋒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擴大永續影響力!遠傳號召26家供應商共組「攜手永續先鋒隊」

2020/09/18 16:59

公益領航:前進台東太麻里賓茂國中 投入逾百萬協助修繕籃球場

遠傳攜手供應商修繕賓茂國中籃球場揭牌活動,井琪總經理(右4)與賓茂國中校長王淑冠(左4),供應商代表鎰譁實業吳忠育副理(左1),台灣愛立信藍尚立總經理。

為擴大永續影響力,遠傳引領企業之先,號召上下游共26家供應商組成「攜手永續先鋒隊」,以各公司的核心專長,幫助台灣資源匱乏的機關團體。今(18)日由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帶領志工與供應商代表前進台東縣太麻里賓茂國中,舉行籃球場修繕專案揭牌及工程進度視察,以重建年久失修的籃球場及照明設備。這項籃球場修繕計畫為「攜手永續先鋒隊」的第一個公益合作專案,累計已投入逾百萬元經費,期望提供偏鄉學童及校隊更安全及便利的校園訓練場地。

攜手永續先鋒隊供應商代表及遠傳志工合照。

賓茂國中長期培育原住民體育選手,遠傳台東門市長期投入在地關懷,觀察到學校有資源不足的問題,急需外界協助。在歷時半年及多次的實地了解,遠傳與供應商持續溝通與募款,以協助校方修繕籃球場。此次專案從環境永續的施工考量出發,運用省電百分之六十的照明和環保耐候的籃球場材料,讓賓茂國中的學生可以重新使用校園籃球場,照明設備也能有更佳的節電表現。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身為永續標竿企業,追求創新並重視跨界跨領域合作,號召組成「攜手永續先鋒隊」後,期待整合更多資源,規劃以每年動員的方式,投入偏鄉、弱勢族群以及環保永續議題等專案。同時也希望藉由供應商的加入能擴大永續影響力,讓供應商的社會參與不再只限於捐贈,能更落實親身至前線參與,以深化供應商與遠傳的合作關係,落實「在地關懷」的理念。攜手永續先鋒隊的成員包含ASUS、OPPO、SAMSUNG、SONY、HUAWEI、 HTC六家手機廠商,以及韋勝工程、國楓工程行、麥瑟創意、傳智創作、台灣愛立信、台灣諾基亞通信、仁大資訊、互動國際、台通光電、台灣迅聯通信、柏兆科技、第一美卡、敦陽科技、鈞楷科技、博采科技、湯承科技、華電聯網、華辰保全、聯合電信、鎰譁實業等26家供應商。

遠傳總經理井琪與供應商代表,捐贈籃球給賓茂國中籃球校隊。

賓茂國中校長王淑冠表示,透過這次遠傳的協助讓賓茂國中的籃球場重新喚起新生命,不管是賓茂國中全體師生,還是鄰近部落居民,都有很大的受益。往年球場的使用安全,都是我們常顧慮的一點,也影響學校體育課程的進行及球隊的訓練,導致籃球隊需向社區活動中心或鄰近賓茂國小借用籃球場地做訓練,訓練場地的改變連帶著訓練器材也要移動,路程的往返徒增球隊的人力及時間。如今球場的煥然一新,感謝臺東縣教育處的支持、遠傳及26家供應商的幫忙,因為有您們,賓茂國中的師生及部落居民們才有完美又漂亮的球場打球。

遠傳代表向出席賓茂國中籃球場修繕揭牌活動供應商,導覽球場施工情形。

遠傳積極提升供應商策略夥伴關係,持續向上下游供應商宣導CSR意識,進行環境、社會、治理(ESG)三大永續面向溝通,作為共同發展的核心價值,並建立供應商ESG評選機制。針對採購金額前 95% 供應商進行年度例行ESG評鑑、一階關鍵供應商 ESG 實地稽核,期待創造雙贏。此外,遠傳每年持續舉辦供應商大會,分享遠傳永續發展願景以及 ESG 管理機制,「攜手永續先鋒隊」成軍後,未來遠傳將擴大呼籲上下游供應商共同響應,關注台灣偏鄉及環保永續議題,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消除貧窮、終結饑餓、消彌不平及氣候變遷等對策,為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