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街訪新鮮人 職場地雷讓你懷疑人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Dcard街訪新鮮人 職場地雷讓你懷疑人生

2020/08/05 18:00

大學畢業至今已經滿1個月了!社群媒體「Dcard」為了解畢業生求職是否順利,日前在西門町商圈進行街頭訪問,了解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及就業後的職場生活。受訪的社會新鮮人坦言,今年因為疫情緣故,工作變得超難找,同時也擔心踩到「超雷公司」,她列出最怕的3大地雷,包括「工作起薪低、甚至業務工作沒底薪」、「每天爆肝加班、事情做不完」及「同事搶客人搶到翻臉」,3大地雷讓網友看得心有戚戚焉,紛紛直呼「很雷+1」。

社會新鮮人從事業務工作,擔心職場前輩不顧情面搶菜鳥業績。

根據主計處及勞動部最新數據顯示,台灣因為疫情好轉,就業市場開始慢慢回溫,6月份的失業率3.96已比5月下降0.11個百分點。放無薪假的總人數雖在減少中,但受到國際疫情蔓延因素影響,國內製造業的無薪假人數仍持續增加,總計目前全台放無薪假人數逾2萬5千人。

勞動部發布最新職類別薪資調查,2019年大學畢業新鮮人平均起薪2萬9、碩士畢業生約3萬4左右。永慶房產集團人資部經理塗振宏指出,從今年4月到現在,每週面試人數週週破百人,其中有一半為社會新鮮人、一半為轉職者,有8成求職者都是看準「保障業務新人前9個月每月5萬元」的待遇優勢而來。

你是否也擔心在職場上不小心做錯事或說錯話,結果背後插滿箭?在百貨美食街上班的社會新鮮人分享入行經驗,一開始因為還不熟悉工作流程,遇到客人大排長龍時,導致太緊張不小心一直按錯收銀機,慘遭客人白眼加碎念,心情真的盪到谷底;除此之外,遇到每天加班、工作量多到做不完,甚至努力經營的客戶,還被前輩橫刀奪走,這種工作真的很難做下去。

遇到沒耐心的顧客,從事服務業的社會新鮮人只能把苦水往肚裡吞。

社會新鮮人立志想當教育部長,Dcard團隊送上祝福。

塗振宏表示,永慶房屋致力打造「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幸福職場,因此首創「彈性工作8小時」,讓經紀人可以兼顧工作與生活,不再錯過精采生活每一刻!再加上永慶房屋講究團隊合作,為新人安排專屬師父一對一指導,帶領新人快速上手。在強大的聯賣系統助攻下,經紀人除了個人獎金還能分得團體獎金,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不藏私,社會新鮮人也更有安定感及歸屬感。

永慶房屋經紀人吳孟澤立志在3年內買房子送給家人。

延伸閱讀

一起來賺百萬年薪!
永慶房屋斥資3千萬送員工寶島玩透透
父母被騙買凶宅!永慶房屋黃綉秝用誠實助客戶圓買房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