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除了看建商 營造品質也很重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買房除了看建商 營造品質也很重要!

2020/07/29 18:06

大多數的購屋族,最重視的就是建商的品牌信譽,而想購屋的民眾常常不知該從何標準判斷產品好壞。買房到底還有哪些「眉角」要注意?原來關鍵就是大家常常會忽略的重要角色「營造廠」。

營造廠在建築生產鏈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建造生產鏈裡首先由建商負責購地、初步規劃後,再交由設計師進行建築及格局設計,最後圖面由營造廠逐步施工完成。優質的營造廠會確實將每個設計細節落實,讓好的設計完整呈現並維護建築品質;反之,若遇到制度鬆散的不良營造商,沒有確實按圖施工,再好的設計也無用武之地。

尤其以預售屋而言,初期看屋僅有設計圖面及樣品屋可供參考,並無法實際接觸到產品面,動工後去現場監工才能了解施工細節,營造廠的好壞就是決定細節成敗關鍵。因此賞屋時記得向現場銷售人員詢問負責營造廠商,回家查詢過往評價及推案,信譽良好的廠商更能確保施工品質,買房買得更安心。

賞屋時記得詢問銷售人員擔當的營造廠商,優質營造廠商能確保產品的施工品質。

那該如何挑選優質的營造廠?首先要檢視營造廠過去的相關業績及住戶口碑,透過直觀的感受更能反映施工品質;再者管理人的經營理念也很重要,有明定流程及規章的營造廠商,品質相對更為穩定;最後也可以透過裁判書查詢,了解廠商過往是否有過訴訟案例,事先排除不必要的爭議。

挑選營造商可透過裁判書查詢,了解廠商過往是否有過訴訟糾紛。

營造水準會直接影響建物,因此不少建商為了維護品質,都會選擇自己設立營造廠,營造廠身兼建設公司的也不在少數,像是:潤泰集團、興富發集團、冠德建設等,旗下營造廠皆擠身二十大營造廠之列。自有營造除了工程不仰賴外包廠商、能精準控管品質外,在施作進度上也能確切掌握。

買房也要打破「品牌迷思」,不少民眾認為買「上市上櫃」、「知名建商」就是品質保證。但區域型的建商對當地房市需求更為了解,也不失為買房的好選擇,如深耕桃園的在地建商:福鄉建築、昭揚建築、三本建設等,在桃園人心中形象良好,歷來業績也備受肯定。建議民眾買房前一定要睜大眼睛多做功課,多方比較才能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