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芳香萬壽菊 防治紅火蟻新選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種植芳香萬壽菊 防治紅火蟻新選項

2020/07/05 11:36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黃主任榮南在講解植栽之用途及計劃。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黃榮南主任,一直致力於此方面的研究,提倡:我們如何來建構一個不利紅火蟻生存的環境,把紅火蟻趕出台灣。本預計找約300平方公尺大的土地做簡單的測驗,於此區域種植作物,和旁邊的地方來做一個比較,了解這些作物對紅火蟻驅逐的效果,經農業局紅火蟻防治專管中心執行秘書洪簡任技正勝雄居中協調,新北市教育局允諾提供板橋區文聖國小預定地作為「植栽防治入侵紅火蟻」之試驗地,非常令人期待研究成果。

經研究的有辣根、香茅、萬壽菊等等之植栽,研究所種植植物中,放置紅火蟻,在距30公分到60公分之間,越靠近植株處越沒有發現他們的蹤跡,有效抑制紅火蟻活動;如果此方式可行,學校、重劃區,河濱公園、人行道、中央分隔島、大樓的空中花園,都可以用這些植栽來去做防治,若朝植栽的方向走去,可避免火蟻落地生根,是可以把要防治的面積大幅減少。

紅火蟻防治計畫簡報。

新北市致力於防治紅火蟻,但防治方式有其侷限性,如果此方法可行,只要在不能施藥之處種植這些作物,以此方式去做防治,而能將防治的面積減少,也可減少人力及財力的負擔。

紅火蟻專管中心執行秘書洪簡任技正勝雄,商請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協助此計畫,預計於七月開始執行,將萬壽菊、香茅、辣根之植栽各300株,提供予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植栽試驗進行研究,以期盡快找出最佳的生物防治並加以推廣。

國家紅火蟻防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