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紅火蟻防治 全員動起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北市紅火蟻防治 全員動起來

2020/07/03 12:22

里民志工進行紅火蟻防治。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在去年成立紅火蟻防除志工隊,對紅火蟻做防治、監測工作。經過里長、里民志工與相關單位將近一年的努力,在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的鑑定之下,從254公頃減少了80公頃,使屯山里的紅火蟻面積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一,防治成效顯著,屯山里里民的總動員,成為共同防除紅火蟻疫情的成功典範。 

紅火蟻疫情從2003年起開始迅速在台灣各地蔓延,在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地區、北海岸都可以見到紅火蟻的蹤跡,不僅造成農業損失,也對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因此,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由里長招募里民志工,在108年3月成立志工隊,由議員鄭宇恩邀集行政院農委會、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淡水區公所以及屯山里進行「滅火(蟻)英雄募集(示範)計畫」,並由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協助規劃、輔導。經過專業的培訓後,讓屯山里的志工進行紅火蟻防治、施灑藥劑、監測工作。

志工進行灑藥防除。

屯山里里長李永清表示,紅火蟻防治是一場全民運動,除了通報政府,也需要民眾共同努力,屯山里是由里民志工定期施灑藥劑,眾人全心投入於紅火蟻防治工作。由此可證,紅火蟻防治成功的關鍵,在於政府與民眾同心努力,就能成功滅除紅火蟻,共同守護家園。

新北市紅火蟻防治專管中心呼籲,入侵紅火蟻破壞力強,具有地盤意識及繁殖能力,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若民眾具備正確觀念,就能有效對抗紅火蟻。民眾可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官網的紅火蟻專區(認識我們>重要政策>外來入侵防治工作>紅火蟻)補充「蟻知識」,建立紅火蟻防治的正確認知與自我防範觀念。

民眾上網觀看防治影片。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紅火蟻專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