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了肉毒桿菌瘦小臉 臉卻瘦不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為什麼打了肉毒桿菌瘦小臉 臉卻瘦不了?

2020/06/29 17:09

肉毒桿菌市場上俗稱瘦臉針,仿佛不管什麼情況,打完臉就變小!但是「打完沒效」「打完臉看起來好像更大更鬆」的情況也時有所聞,到底真相是什麼?怎樣的情況才真的適合用肉毒桿菌素?想用肉毒瘦小臉,一定要知道的事!

肉毒桿菌是針對肌肉作用

肉毒桿菌是作用在神經末稍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可以阻斷因過度活躍而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使肌膚恢復平滑、年輕,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因此減少皺紋(如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使肌肉縮小(咀嚼肌、小腿肌)。號稱瘦臉針的肉毒桿菌,讓人誤以為打了就會V臉。實際上肉毒桿菌只是針對過於發達的咀嚼肌所造成的臉大現象。

瘦臉不成 打了沒用?甚至臉更垂?

老化的過程中,明顯觀察到骨架支撐流失(體積減少),因此上面的軟組織失去支撐,進而下墜堆積在下臉,造成視覺上雙頰鬆弛、臉型變成U臉。

回頭審視「看起來臉大的原因」,除了天生下頷骨(骨架問題)較肥厚、有些人則是皮下脂肪較厚,但是更多人是因為「老化造成雙頰下垂,使『V』型臉成了『U』型臉」。這時候若針對咀嚼肌縮小,那麼並不會有預期的效果。

門診中發現,這類情況是40歲以上的人普遍會有的問題。由於老化造成中段臉的骨架流失,導致皮下脂肪墊失去支撐而下墜,最終累積至中下臉部位,出現嘴邊肉、雙下巴、雙頰鬆弛下垂等,讓臉型變寬、變大,若這時又打肉毒桿菌咀嚼肌縮小,下垂的脂肪、皮膚,更會因為失去了肌肉的支撐而向下墜,在視覺上臉看起來才會更垂臉更大。

緊實拉提V臉 關鍵在於重建支撐

熟悉臉部老化生理學,諳通各種注射材質,擁有豐富注射經驗與對皮膚解剖深刻的了解,皮膚專科林上立醫師指出:「不是客人想打什麼,就打什麼!適合她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妳!醫師首先要判斷出每個人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臉大是因為下垂、鬆垮造成,解決就必須從「重建骨架支撐」來著手,利用洢蓮絲、舒顏萃等膠原蛋白增生劑,重建起中段臉的骨架和體積支撐,把下墜的組織重新拉提、集中,才能達到瘦臉的效果。

一般人臉看起來很大,是由於老化所造的骨架流失,重建支撐後,鬆弛的組織上提、歸位,視覺上臉緊實、變V,更顯年輕。

林上立醫師解釋,關鍵就在於將劑量分配在流失的部位,如上頷骨、顳部、耳前髮際線、顴骨,重建骨架支撐,由下而上拉提老化鬆弛、下垂的臉型,同時也能改善法令紋、嘴邊肉等問題,加上膠原蛋白增生劑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恢復緊實、彈性;若脂肪下墜嚴重者,可視情況再搭配埋線拉提。

部落客小佳實際體驗分享:[醫美]塑立愛立提線(鈴鐺線)讓妳重拾年輕臉龐/上立皮膚科診所

將膠原蛋白增生劑精準分配在流失的位置上,除了可以拉提雙頰,同時改善木偶紋、嘴邊肉。

肉毒桿菌不是不好,而是用錯地方,其對於臉上肌肉過度發達的人而言,是非常不錯的治療方式。醫師最重要的是判斷問題找出根源,針對問題對症下針,包含使用哪種材質、儀器,哪個部位、哪個深度要分配多少劑量,才可以精準地解決各種問題,讓術後的效果接近雙方的期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