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習變有趣 青年高中109年繁星升學全壘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讓學習變有趣 青年高中109年繁星升學全壘打

2020/05/27 11:46

文/林恆興 圖/臺中市青年高級中學提供

青年高中109年繁星升學全壘打,賴建成校長與今年繁星好成績的同學們一起合影。

古有孟母三遷,凸顯了環境對人的影響與重要性,而高中三年的學習是建立一個人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該如何選擇學校,遂成為家長與學子的重要課題。

青年高中教務處廖能惠主任表示,今年高三應屆畢業生的升學成績再破紀錄,繁星升學榜更是全壘打,共有近百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或科技大學,在在證明本校老師們的教學用心、以及學校教學資源完善、並可建立極佳的學習氛圍,使同學得以適性發展,激發學習樂趣,才能創造如此豐碩的升學佳績。

青年高中109年繁星成績亮眼:左起陳建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電腦與通訊系),劉郕祐(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陳鈺敏(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電子工程系)。

不管是透過繁星計畫、或是申請入學等方式,本校今年有近百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或科技大學,其中不乏台灣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臺灣藝術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中山大學、東華大學等名校,水電科有三位同學錄取國立科技大學,藝術類科40多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的成績更是大放異彩。

廖主任提到,學校對於共同科目學科與專業術科的要求是同樣嚴格,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校內不僅習得一技之長,也可以透過多元與活潑的課程規劃,在老師們用心的引導與陪伴下,讓同學們一起學習成長,身懷絕技,讓懷著夢想的每一個青年人,畢業後不管是選擇升學或就業都能游刃有餘,從容選擇所愛。

左起電子科連冠彥、賴明暘、阮俊霖、水電科陳建德在青年高中畢業前一口氣拿到三張乙級證照,分別為電子科:數位電子、儀表電子(水電科:室內配線)、電腦硬體裝修。

三年前,青年高中在中彰投地區率先成立「實用技能班/水電技術科」,三年後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有三位同學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同班同學也都能取得乙級丙級多張證照,將來可以憑著自己的意願選擇升學或是就業,而不致茫然失措,患得患失。青年高中水電科不僅是中部地區唯一整合電機、電子及資訊課程的先行者,更是中部私校第一所擁有智慧屋與太陽能光電乙級教學設備,並能與多家廠商合作,遂能與產業界無縫接軌。

青年高中中部私校第一所擁有智慧居家體驗館。

經過青年高中的三年學習,可以讓學生的興趣變專業、專業變職業,在青年高中有許多三年築夢有成的動人故事,像是今年水電技術科的陳鈺敏同學,國中時期就讀美術班,來到青年高中就讀水電技術科,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體育專長班和藝術類科(舞蹈科、舞蹈科、音樂科)同學陸續錄取台藝大、台體大等國立大學而能順利升學的好消息外,水電技術科、汽車科和餐飲科也有許多同學在畢業前就考取了雙張乙級或三張乙級證照,更有許多同學在畢業前就獲得工作機會,像電競暨設計群科有多位同學在畢業典禮前就能進入電競產業成為生力軍,影視科亦有人已進入影視圈為了能成為前景可期的明日之星而超前準備。

青年高中打造最專業的室內配線乙級訓練場,能協助每位青年學子都能與產業接軌,畢業就能獲得就業良機。

青年高中用心辦學,全心輔導每位學生,提供升學或就業的多元選擇,讓每位「青中人」都能成為「築夢人」,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更多資訊請參閱「新生入學資訊網」https://sites.google.com/gm.youth.tc.edu.tw/newstu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