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產業氣勢強 房價一去不回頭 萬群地產謝坤成觀房市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產業氣勢強 房價一去不回頭 萬群地產謝坤成觀房市

2020/05/11 16:34

/廖黛柔
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期待房市如SARS、金融風暴時期崩盤降價,但實際觀察現況,台灣房市並無如預期中降價,且預售、新成屋建案還有蠢蠢欲動的漲價趨勢,探究其原因,包括台商回流、低利率、剛性需求、營建成本上漲等因素鞏固房市買盤。

營建成本大漲房價蠢蠢欲動

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分析疫情發生前,缺工、原物料漲價兩大主因,建案將緩步銷售,在營建成本考量下,已為房市漲價埋下伏筆,疫情陸續爆發後房市確實澭現低迷氛圍,可是營建成本的議題依舊存在。

台灣房市並無如預期中降價,預售、新成屋建案還有蠢蠢欲動的漲價趨勢。

隱形冠軍聚落推案屢創新高

謝坤成分析,從歷史脈絡中分析,以前台灣「重北親南」,所以重工業集中在南部,當時台中的定位只是省轄市,但台中體質相對最為健全,擁有最具創意的餐飲服務業、隱形冠軍自營商、中小企業、線上手遊產業,更遑精密機械、科技大廠龍頭都在台中;產業帶動就業人口, 2017年台中人口數超越高雄成為第二大城市。

產業發展加速劑大南屯推案熱

「中部科技廊道」,每年創造9000億產值,為中都經濟體系最重要的一環,已摘下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及全球密度最高精密機械聚落的「雙冠王」,有了產業後盾,強力帶動「大南屯」區域近年來光速發展。

要富先開路!謝坤成提到房市發展沿著74號銷況最好,預見未來10年重點區域是在副都心,擁有「231快」,周圍匯集產業、交通要道,連動整個大南屯區域前景備受看好。整個大南屯包括建功重劃區、嶺東特區、烏日副都心、八期重劃區皆是近年來推案熱區,包括富宇、麗寶、豐邑、國雄、泓瑞等建商進場插旗,推出符合不同購屋族群的適居產品。

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給予購屋者的買房原則:「人多錢多地少,是房地產的溫床!」

房價只會漲!低利買房好時代

謝坤成給予購屋者的買房原則就是:「人多錢多地少,是房地產的溫床!」,也直言房價在利率、營建成本兩大主因下,只會一去不回頭,建議自住客不要考慮房價降不降,在經濟衝擊之後,營建成本一直不斷往上漲,當利率很低的時候,隨時都是入場時機。至於首購族的部分,鎖定區域後再挑選品牌與地段。

精密機械、科技大廠龍頭都在台中,產業帶動就業人口,持續吸引人口移入。

新案交易熱絡買房思維改變

以前的投資客都是買賣賺差價,這一波的投資客則置產、出租居多;先求有再求好的觀念成為主流思想,開始入手可從進可攻退可守的「2房」產品;租屋市場是取代市場,並非均分市場,因此房子舊不如新,有些案場客人一次出手都是10戶,所以為什麼租屋市場很活絡的原因就是這個。

整個大南屯包括建功重劃區、嶺東特區、烏日副都心、八期重劃區皆是近年來推案熱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