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夯話題】關於ETN 你不可不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證券夯話題】關於ETN 你不可不知

2020/03/12 10:39

文/胡振斌

ETN發行首見於2006年的美國紐約證交所,歐洲國家的ETN也行之有年,英、德、法都有非常完整的交易市場。ETN可以視為券商版的ETF,台灣現行的法規券商不能發行基金,因此券商透過ETN的發行來成為投資人與投資標的間的橋梁。由於名稱與交易模式與ETF很像,投資成本也低,因此常被民眾放在一起比較!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吳仁傑表示,雖然ETN一開始並沒有槓桿的特性,但去年12月底主管機關同意開放2倍及反向ETN的指數追蹤來增加ETN的投資槓桿,只待將來正式掛牌。目前台灣的ETN必須連結十檔標的,比較像主題式投資,如「富邦特選蘋果」即是連結蘋果手機供應鏈中至少十個標的,不像權證連結的是單一股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