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潮不必花大錢 選用節能除濕機 經濟實惠又有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居家抗潮不必花大錢 選用節能除濕機 經濟實惠又有效

2020/02/13 18:00

台灣因地理位置處於熱帶與副熱帶季風氣候區的關係,一年四季潮濕多雨,全年平均濕度幾乎不低於70%。在濕氣重的環境生活,不僅舒適度差,對人的身體健康也會造成影響。濕度過高,容易滋生塵蟎、細菌,引發皮膚過敏、氣喘等疾病,且對家具、裝潢來說,木製家具可能膨脹變形、發霉,或壁紙受潮剝落,甚至牆壁上長壁癌等,種種問題都顯示出居家「抗潮」的重要性。

台灣最熱銷的家電就是除濕機,畢竟四季都很潮濕,濕度高其實對於容易哈啾的體質很不友善,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怎麼可以不買除濕機?(圖片來源:The best day ever.

一般居家抗潮最經濟實惠的選擇莫過於除濕機了,尤其現在冬季天氣濕冷,常常覺得冷到骨子裡嗎?其實就是濕氣在做怪,只要降低濕度就能讓體感更舒適。並且建議不要在濕度飆升時才使用除濕機,平常就要有除濕的習慣,因為家具或裝潢等物件,都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除濕機運作時不只除空氣中的濕氣,還有家具等吐出的濕氣,所以就要長期、定期的利用除濕機來穩定室內濕度,避免關閉後濕度又立刻上升。

FRIGIDAIRE這台除濕機(FDH-2631Y)的儲濕功效是26/日,適合13-16坪的空間,客廳我開啟不到一小時,73%立刻變成54%!(圖片來源:The best day ever.

但機器如果要長時間使用,最好選擇「節能」除濕機,避免耗電量過大,而且還要考量到人體舒適的濕度(約40~60%),因為濕度過低會使皮膚太乾燥,產生乾癢或呼吸道敏感等症狀,所以要能設定濕度,或是能自動調節,避免過度除濕。像是FRIGIDAIRE在2020年新推出的節能除濕機系列,符合國家1、2級能源效率,才能保證達到省電的效果,且此系列都有微電腦感溫適濕功能,人在室內也能開啟,與除濕機和平共處!又有10重保護裝置,符合國家電器安全規範的產品讓民眾用的更安心。最後針對不同空間的使用需求,從小坪數的臥房、小套房,到一般家庭使用,或是大坪數以及有急速乾燥的需求,FRIGIDAIRE也都有對應的容量可供挑選。

開除濕機時除了要記得關緊門窗,還有什麼方法能讓除濕機用起來效率更高呢?

我很喜歡富及第除濕機(FDH-3031Y)的乾衣功能,上吹式強力乾衣可以減少衣服的潮濕味,櫥櫃裡面的衣服潮濕也可以用這個功能喔!(圖片來源:雙魚媽的幸福家庭

隨著人們愈發注重居住品質,對舒適度有需求,調節環境濕度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像是從裝潢開始就有全戶型的吊隱式除濕機搭配全熱交換器,或是以珪藻土作為牆面塗料,都可以達到24小時全天候調節濕度,對於追求乾爽的生活品質又有預算的民眾來說,可以在裝潢時納入考量,不過在當初裝修時就要預先規劃好,如果事後才想到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綜合來看,運用除濕機有簡單方便、價格稍低的優勢,但從裝潢下手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就看民眾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抗潮小幫手!

FRIGIDAIRE省電型清淨除濕機(FDH-1331Y),適合8坪以下臥房或外宿族使用,感溫適濕功能,讓小孩在房間玩除濕機同時運作也沒關係。(圖片來源:雙魚媽的幸福家庭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