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這區買氣暢旺 學區宅超珍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20這區買氣暢旺 學區宅超珍貴

2020/01/17 18:11

文/王琬婷

三重有「九橋之都」的稱號,透過橋樑與台北市聯繫,一旁緊鄰著台北市西區雙子星特區,在2019年底雙子星開發案確定簽約後,西區房價扶搖直上,而向來青睞著西區便捷機能的自住客,在考量總價因素下,順勢轉向與西區一橋之隔的三重購屋,跨過一座橋,不用幾分鐘即刻享有交通轉運樞紐的方便,以及台北車站特區與雙子星指標商圈的繁華,而台北市與三重兩區域房價兩樣情,落差區間約1/2~1/3價,吸引不少自住客移居三重。

三重與台北僅一橋之隔,房價兩樣情,三重親民房價深受青睞。

破3000萬買氣增換屋客有增無減

自從中和新蘆線開通後,打通了三重的任督二脈,房市交易熱度在2019明顯增溫,依據實價登錄統計,三重建案銷售總價超過3,000萬以上的個案多達60個,明顯感受到買氣升溫,換屋族比例也增加,尤其2019年在國際貿易戰與香港局勢混亂影響下,台商企業主與港資來台置產比例增加,二大因素支撐起2020年全台房市買氣,在專家預估下,三重整體房市交易表現,只有持續升溫,沒有降溫的理由。

三重機能到位,交通極為便捷,日健悅、敦仁、冠德愛閱皆是三重換屋型熱銷建案。

移居客首選品牌市中心依舊為首選

房市達人蔡焦緯分析,買房子還是以區域市中心為主,台灣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重,最珍貴在於土地價值,近期三年內,以實價登錄來看,市中心土地成本高,成交價約180~250萬,重劃區約100~120萬,近期市中心300坪土地,目前沒有釋出的交易紀錄,北市客戶移居三重,除了喜歡靜巷居住環境,基地面積大於500坪,建商口碑及純住宅規劃和景觀視野,都是換屋必要條件所以要找到像「日健悅」一樣544坪大基地實在罕見。

自住客看重保值性,首選市中心的房子。

不少自住客首選三重市中心,地段主要分為二大區塊,第一為是位於與台北市隔著一座台北大橋的重新路,第二為吉美街一帶,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與便捷交通,常成為市場購屋客首選,此外,地段上有公園、學校、水岸景觀往往會熱賣,大基地的純住型社區相對也保值,「日健悅」就位於核心正義北路商圈,走路7分鐘抵達體育館,10分鐘內前往台北橋站與菜寮站,擁有雙捷運優勢。

正對正義國小學區,擁有舒適寬敞大棟距。

此外,現在消費者購屋,尤其對換屋客來說,最重視建商的品牌價值,一定要換到比首購時再更好的建案,三重知名品牌建商日健機構,擁有許多粉絲,日健機構好品牌,有目共睹,介紹率高,過去陸續推出三指標案,「日健漾」、「日健昇」都已完銷,銷售中換屋型的「日健悅」,最大優勢為正對正義國小學區,擁有無限棟距與寬闊景觀視野。

已購客不乏是上市科技企業主、馬偕醫生、中醫、西醫、醫美,而來自中山區的已購客不少,以總價來找大房型產品,一方面不想遷就台北市擁擠環境,另外跨一座橋房價可省下不少,一家人空間變大外,退休族的購屋金可省下一些用來退休使用。

更多資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