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雄商辦正夯 中正金融商圈佔最大優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投資高雄商辦正夯 中正金融商圈佔最大優勢

2020/01/15 12:19

去年六都商用不動產及土地交易動能強大,截至2019年第3季,北市交易金額已破千億,台中市則以576億居第二、高雄亦達358億元,讓商辦投資成為台灣投資圈最夯的議題,從去年南山人壽標下信義行政中心一案就能印證。該案創下北市地上權單價「地王」,資方看好未來經濟前景及商辦需求,並預計將規劃興建商辦大樓,結合南山廣場並打造優質辦公園區。延續去年北市A級商辦空置率僅2.1%的火熱程度,中部、南部也陸續推出商辦案進行中,在全台商辦大復活的熱議裡,實證了近一年來投資圈對商辦產品的熱衷。

全台商辦需求大增,台北信義行政中心由南山人壽標下,未來將規劃成商用辦公大樓。(翻攝自網路)

台商回流 投資圈錢進商辦 快跟上

由中美貿易戰所衍生的台商回流,投資熱錢直接帶動商用不動產,根據高力國際調查指出,台北市辦公大樓總供給租賃面積為161.7萬坪,空置率僅2.1%,其中整棟滿租則高達176棟,顯示近七成大樓都處於滿租狀態,在租貸市場交易熱絡下,預估下一波明顯可見租金的漲勢,以房東為主導的租貸市場,對投資者來說獲利機會大增;這樣的情況在過去是相當少見的,更讓投資圈對商辦市場亟欲出手、趁機搶攻商辦。

業界預估今年商辦空置率將下降至3.3%,創歷史新低,這也代表商辦熱潮將再有一波高峰。

高雄中正金融商圈佔優勢 投資方看好產業回籠

面對台商回流帶來的商辦需求,產業支撐強大,中北部已經明顯發酵,而高雄過去很長時間缺乏商辦大樓,近一年隨著國際經濟趨勢變化,興富發、京城、城揚等建商亦陸續在著手規劃商辦產品,在這波南部企業主回歸後,勢必帶動區域商辦發展,其中就以商辦聚集、有高雄華爾街之稱的中正民族金融商圈一帶,已經吸引投資客進駐物色商辦產品,預計趁勢先搶進一波,先買先卡位。

高雄近期商辦案,其中位於中正民族金融商圈僅興富發「CBD」一案,預估將成為投資者的熱門之選。

選對金雞母 投報穩定荷包滿

投資商用不動產,除了看準企業對自家品牌門面及易動低外,商辦整體的投報率更可持久穩定回本。相較於投資北部商辦僅有2∼3%投報率,此時高雄房價基期低、預估投報率將會更高,聰明的投資者已把目光轉往高雄中正金融商圈,趁著房價還未有過大漲幅,要買就買在起漲點,畢竟同樣的錢,選對地點找到對的金雞母,賺錢才能穩定持久,賺飽荷包創造被動收入,此時不入手,更待何時!

投資商辦需得多方評估,而商辦聚落、交通等更是評估重點之一,這也是高雄中正民族金融商圈的優勢所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