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鑽石獎 表揚法人善用期權交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期貨鑽石獎 表揚法人善用期權交易

2019/12/05 18:18

臺灣期貨交易所於11月12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辦「第5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典禮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及期貨、證券、投信投顧、票券、壽險等公會理事長蒞臨,現場逾300位貴賓熱情參與,並且共有期貨相關業者(期貨經紀商、證券商、期貨自營商、造市者)及法人機構(期貨經理事業、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及政府四大基金)等34家金融相關業者獲獎,總計頒發43個獎項,盛況空前。 

投資工具運用得宜  守護投資人每分資產

(左圖)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中)頒發「期貨經理事業交易量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右圖)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右二)頒發「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交易量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期貨經理事業交易量鑽石獎分別由永豐期貨及富邦期貨奪得。永豐期貨董事長葉黃杞表示,期貨資產管理在臺灣有很大發展空間,希望藉由鑽石獎激勵提升業界信心,共同努力開發期貨業藍海市場。富邦期貨董事長楊俊宏也表示,期交所近年來積極推動商品多元化、開放夜盤交易新制、及致力提升法人機構參與下,在商品多元及制度革新上表現卓越非凡。

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交易量鑽石獎方面則由元大投信、復華投信、國泰投信獲得。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此次獲獎對元大投信而言,是對期貨交易貢獻的肯定,也是對近年來致力擴展ETF市場努力的肯定。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表示,復華投信近年來旗下各類基金表現優異,期交所提供多樣化衍生性金融商品,可供避險及動態彈性操作,是健全投資績效之關鍵。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則表示,國泰投信近年來積極發展ETF,善用期貨標的幫助投資人在交易策略上更靈活且富有彈性。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左二)頒發「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分別由群益投信、台新投信及匯豐中華投信獲得。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連續兩屆獲得期貨鑽石獎殊榮,顯示群益投信投研團隊在不同投資工具上運用得宜,持續為投資人創造更佳投資效益。台新投信總經理葉柱鈞表示,台新投信以成為投資人最值得信賴的理財伙伴自許,投資研究管理團隊致力於建立完善資產配置機制,期能透過靈活運用期貨,為投資人創造最佳資產回報。匯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表示,匯豐中華投信的理念即在運用不同投資商品,提昇整體資金運用效率,實踐客戶資產增值目標。

銀行保險證券 善用期權交易提升績效

(左圖) 證券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左二)頒發「銀行業交易量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右圖) 證券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左)頒發「銀行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左)頒發「保險業交易量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銀行業交易量鑽石獎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及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奪得。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總經理吳恭維提到,在期交所努力下,中國信託得益於完善的期貨與選擇權市場,方能有效率地進行多元且全時段的金融交易。台北富邦商業銀行總經理程耀輝表示,期貨具備高流動性及標準化特性,交易員在變化迅速的市場環境中,能夠靈活有效的執行交易及避險策略。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董事長榮鴻慶則表示,將持續善用期交所各項金融商品,提升財務操作效益,創造良好經營績效。

銀行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及保險業交易量鑽石獎分別由星展(台灣)商業銀行及國泰人壽保險奪得。星展銀行總經理林鑫川表示,近年期交所積極推展多項符合國際趨勢之多元商品,與星展期望接軌臺灣與世界的理念相符,星展也將擴大運用期交所平台,達到星展與期交所的雙贏局面。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士喬表示,透過適當的衍生性商品操作策略,更能降低市場震盪時保險業者資產的波動度,為保戶創造穩定的收益,保護客戶資產,達到善盡管理的責任。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左)頒發「證券業交易量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證券業交易量鑽石獎由國泰綜合證券、統一綜合證券、凱基證券獲得。國泰綜合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秉持集團「誠信、當責、創新」核心價值,靈活運用衍生性商品交易策略,創下連續三年蟬連此獎項第一名的亮麗表現。統一綜合證券董事長林寬成認為,統一證券持續參與期貨市場,除協助期貨交易量提升,亦著重風險管理,穩定市場交易秩序。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則期望在投資人、期交所以及交易商多贏的局面下,打造更好的投資績效。

借重市場專業 提升期貨市場流動性

(左圖) 票券公會理事長楊豊彥(左二)頒發「造市績效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右圖) 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左四)頒發「期貨市場貢獻鑽石獎」予領獎代表。

造市績效鑽石獎則由凱基證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獲得。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認為,在全球投資市場波動加大趨勢下,愈來愈多的投資人會運用期貨商品參與國際行情變動。中國信託副總經理吳恭維則表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致力對臺灣期貨與選擇權市場之各式商品提供流動性不遺餘力。永豐銀行副總經理黃意晴認為,永豐銀行憑藉著外匯店頭市場的豐富交易經驗,承擔起協助期交所匯率期貨商品造市的重責大任,從連續二年的鑽石獎得獎殊榮可以證明,永豐銀行無負期交所的期待與所託。

期貨市場貢獻鑽石獎由中華郵政、澳帝華期貨、法銀巴黎證券、統一綜合證券、國泰綜合證券、中國銀行臺北分公司等六家公司共同領獎。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吳元仁感謝期交所對於期貨市場的貢獻,也將秉持初衷持續積極參與市場,採取避險策略以降低股票投資績效波動。澳帝華期貨董事長王中愷表示十分重視臺灣金融市場發展,將就國際上累積經驗提供給臺灣期貨市場作參考。法銀巴黎證券董事長梁柏瀚表示法國巴黎銀行集團運用全球造市專業知識和提供市場流動性經驗,彰顯臺灣成為亞太主要市場。統一綜合證券董事長林寬成表示,期貨市場展現期貨多樣化需求功能,統一證券將繼續扮演積極參與者的角色。國泰綜合證券董事長莊順裕則表示,夜盤交易制度建置與多元商品納入,提供投資人得以在歐美股市交易時段,即時因應最新資訊調整交易部位及策略。中國銀行臺北分公司行長陳長江表示,中國銀行作為中國大陸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商業銀行,將一如既往在各方面不斷提升,更好地為民眾提供金融服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