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古早味紅茶冰超狂 竟做到24小時不打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這間古早味紅茶冰超狂 竟做到24小時不打烊

2019/11/20 13:51

「為什麼這家店這麼狂?」繼被稱為速食南霸天的丹丹漢堡之後,近期又有網友在南部挖掘出一間人氣超旺的茶飲攤。有網友眼尖發現即使到了冬天,南部的古早味紅茶冰仍然熱銷,在高雄甚至還有吳家紅茶冰即使到了深夜消費者依然排隊上門,賣到24小時不打烊,是極為少見的現象,不禁要詢問古早味紅茶冰都是哪種人在喝的。

吳家紅茶冰的鼎中二店賣到深夜仍然常有顧客在排隊,還有外送機車來拿訂單。(圖/吳家紅茶冰提供)

台灣人愛喝手搖茶飲,不過網友好奇「古早味紅茶冰」都是路邊的小攤車,生意為何可以屹立不搖?更想知道為何吳家紅茶冰能在南台灣生意好到不打烊,在北台灣卻喝不到,讓不少北台灣的網友敲碗想喝。

吳家紅茶冰主打平價高品質,在中台灣及南台灣相當普及。(圖/吳家紅茶冰提供)

有網友回覆「以前一公升20元喝成肥宅」、「光紅茶就打趴一大堆手搖飲」、「我大學畢業,每天兩杯」,突顯出古早味紅茶冰除了平價,將近一公升的超大杯喝起來感覺過癮又划算,如果搭配上珍珠或小美冰淇淋等等配料,更為濃濃古早味增添趣味與風味。吳家紅茶冰董事長吳隆中受訪表示,為了把主要原料紅茶做到最好,吳家斥資3億興建中央工廠,把紅茶、大麥、決明子用精準的比例去熬煮,萃取出古早味紅茶最濃厚的風味。

冰淇淋紅茶是吳家紅茶冰融合兩種兒時古早味的熱賣商品。(圖/吳家紅茶冰提供)

對北部為什麼喝不到的疑問,吳隆中說中南部民眾對小茶攤的接受度高之外,加上茶攤型式的紅茶冰加盟金較少,創業容易,一個人就能完全掌控製作飲料,也是南部較為普遍的原因。吳家紅茶冰甚至因為在高雄的加盟狀況相當好,怕據點過度密集影響加盟主彼此的利益,因此從2015年高雄就不再接受加盟。而北部民眾多喜歡有店面的門市,這也是吳家未來要向北拓展可能會考慮的經營方向。

吳家紅茶冰因為「俗擱大碗」稱霸平價飲料市場,加上單純古早味的特色廣受歡迎。

在高雄加盟吳家紅茶冰的老闆曾子瑛也說,當初因為一場重大車禍讓她右手無法動作,後來覺得吳家紅茶冰每天由中央廚房煮茶,再統一配送到攤位,讓製茶調配的工作變得簡單,加上吳家紅茶冰發現她的狀況,竟然依照她的左手工作習慣,做了一輛和別人都不一樣,左右配置相反的攤車給她,讓她省事又省力,即使行動不便也能創業當老闆穩定賺錢。

曾因重大車禍造成右半身喪失動作能力的曾子瑛,選擇飲料茶攤車創業,吳家總部貼心還為她打造左右相反的專屬工作攤車。

目前由於吳家紅茶冰北北基桃目前還沒有展店,但是在中南部就有460家攤車,也成了北台灣喝不到的特色飲料。不過憑著南台灣的熱銷人氣,加上加盟門檻低好入手,未來應會持續往台北拓展,想喝到吳家紅茶冰的北部網友可望美夢成真。 

官網:https://www.wujiatea.com.tw/index.ph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jiatea546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