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城市故事館 漫步「壢景町」秋意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壢城市故事館 漫步「壢景町」秋意濃

2019/11/14 15:57

桃園市政府自2013年推動「桃園城市故事館群計畫」,活化再利用歷史建築,記載著城市風貌。「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最終章的中壢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壢景町」於11月15日開館營運,深秋不妨走趟城市角落,一同探訪光陰故事。

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整合中平路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及壢景町,進而呈現中壢庶民、國民教育、公民精神等3種不同歷史面向與多元文化記憶。原為警察與眷屬居住使用的壢景町,興建於1941年,不只可見中壢街區發展脈絡,也見證台灣民主發展上首次街頭運動「中壢事件」的發生。

日式宿舍轉型城市故事館,壢景町園區由3棟建築物組成,其中A棟為藝文展演多功能空間、B棟將規劃成餐飲空間、C棟為公民教育空間。開館慶期間,規劃有主題特展「櫻花紛飛記憶-壢景町的前世今生」、「為民主插電-看見1977中壢事件」,重現中壢的市政發展與特色故事,也安排實境遊戲、文創市集、藝文講座及手作體驗等豐富活動。

即日起至12月21日,邀請大家前來壢景町,參與系列展覽活動,沉浸中壢文化氛圍。壢景町(中壢區延平路627號)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11點到下午6點,洽詢電話是(03)426-8761。更多資訊可搜尋「中壢城市故事館 - 壢景町」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941zhongli/)。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