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美術館1號」領進入美術館特區的學區門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買「美術館1號」領進入美術館特區的學區門票

2019/10/25 17:06

文/蘇茵慧

「你們家遷戶口了?」這句話除了常出現在選舉期間,另一個時機則好發在國中小新生家長挑選學區時;根據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年來鼓山區遷入戶籍逐年穩定增加,不只代表消費市場對鼓山區的信心,同時值得注意是該區內有一所總量管制學校,有不少家長是衝著小孩就讀的學區而入籍美術館特區,就連近期在美術館特區開案的「美術館1號」現場也接獲不少家長的詢問電話。

高雄市 108 學年度國民小學、國中總量管制學校一覽表。(製表/自由時報、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由此可見,無論是從官方數據或是直接的市場銷售反應,美術館特區內的學區都極為搶手,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透過買屋設籍或是拜託親朋好友幫忙,就是想要擠進美術館特區的優質學區,這種情形也打破過去家長對高雄明星學校都在南高雄的認知,看來就連高雄學區也在「北漂」中。


選學區千萬別入學前才看……太晚了

高雄市教育局公布108學年國小、國中總量管制學校各16間,像是龍華國小、中山國小、河堤國小、明華國中、龍華國中、七賢國中等,都是炙手可熱的總量管制學校,這些學校除治學成績本身的學風口碑外,加上是新學校、新設備、環境與師資都新穎,因此成為家長們心目中的首選。

七賢國中學區範圍為鼓山區美術館特區,是相當熱門的總量管制學校。

不過,有些家長以為房子買在學區附近,孩子就能進到總量管制的學校,這絕對是錯誤的觀念。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高雄市國中小總量管制新生入學的篩選順序是:第一、在學區連續設籍滿6年者;第二、學區內戶籍房屋所有權狀須為直系血親之證明;第三、直系血親需有公家宿舍配住證明;第四、直系血親可證明居住事實的房屋租賃契約或水電繳費收據。所以每逢開學季前,校方也常遇到剛在學區買房子的家長,帶著孩子到學校想要入學,卻發現不符合資格,無法入學的窘況。

高雄市總量管制學校新生入學順序。(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卡位美術館區優質學區 現在還來的及

美術館特區除了總量管制的龍華國小、中山國小、明華國中外,附近還有美國學校、韓國學校及中華藝術學校等國際雙語校園,讓該區成為高雄新興的明星學區,在去年。總量管制學校的限制嚴格,入學設籍需要中長期的規劃,令家長更憂心則是,美術館特區大多為豪宅產品,一般家庭要入手的話門檻過高,而「美術館1號」別出心裁推出國際建築2~3房產品,光潛銷期就詢問度破表,開案後更吸引來新婚夫妻或長輩替兒孫準備學區的客群,彰顯出該區學區的熱門度。

總量管制校園或國際學校,通常學風鼎盛、設備與師資齊全,是家長心目中的明星學校。去年就屬鼓山區中山國小最為熱門,一年級招收名額僅290人,設籍新生超過525人。

「美術館1號」銷售經理何韋臻表示,無論是準備成家的新婚夫妻或長輩,大家都是為了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及明星學區,這也表示市場消費者對美術館區域肯定,加上該案為北部具口碑的白天鵝建設與深耕在地的精品建商藏美建設攜手規劃,輕鬆入手的友善坪數加上成熟的生活商圈,難怪受到家長的喜愛,幫孩子挑選明星好學校,更是為下一代贏在起跑點的好選擇。

官方網站:https://ppt.cc/fkFLFx
接待中心: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38號
洽詢電話:07-533-18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