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貿振興機構 辦台投資論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貿振興機構 辦台投資論壇

2015/12/22 17:34

編輯/李熙正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與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於本月21日,在台北市晶華酒店共同舉辦首度在台投資論壇,本次共吸引了來自各公司行號及政府機關共240名參加者。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副理事長赤星康,介紹赴日本發展商務的優越性及利多。

安培經濟協改善 現為台投資日本良機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赤星副理事長致詞時,針對日本的投資魅力指出;台日之間有許多的共同點,日本經濟目前在「安倍經濟學」的效益之下,透過調降法人稅負、成本的減輕、管制的鬆綁、結構性的改革,日本的經貿環境正在大幅度的改善。另外,日本於大都會區以外的各地方的投資魅力,以及成熟的巨大消費市場、高水準的技術能力等優點,都成為投資日本的魅力。對於台灣企業,目前也已有更多的赴日商務投資機會。

日台商分享 投資企業成果

會中邀請了已投資日本企業展示成果。三商巧福日本的陳光弘社長率先分享從2014年2月赴日本申設法人開始,到今年2號店在東京開幕的經歷。陳社長表示,透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的協助及各專家諮詢,順利地完成了繁瑣的行政手續。台商赴日投資時,也可以善加利用。

另外,華碩電腦日本分公司的呂曉慧社長,也介紹了日本設立據點以來,如何活用日本市場,達到銷售與市場宣傳的案例。並表示目前日本人對於台灣製造的印象已有了大幅度提升。

現場已投資企業分享成功經驗。

資金服務與各項支援 對日投資省麻煩

此次的論壇,也發表對日投資中可提供的各項資源輔助。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日本事業處個金業務部的副總經理楊欣柟表示,中國信託於2014年收購東京STAR銀行後,對於台商在商務投資日本時,可提供的資金方面服務。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事務所所長伊藤亮ㄧ,也介紹了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在對日投資,如IBSC免費籌辦辦公室等多項具體的支援服務,以及支援台商赴日投資的香港事務所的服務窗口。

現場也設有有北海道、千葉縣、大阪外國企業支援中心、京都府、福岡縣、福岡市、熊本縣的諮詢攤位,除了積極介紹日本各個地方的商業投資魅力,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也於會場設立了,可直接接受台商諮詢的服務窗口,接受現場台商對於赴日投資的各種諮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