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傾聽之旅 朱立倫林江釧走透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嘉義傾聽之旅 朱立倫林江釧走透透

2019/06/17 10:24

(廣告)

朴子人的共同記憶「水道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應國民黨中央委員兼任文傳會副主委林江釧之邀,造訪嘉義縣海區鄉鎮。林江釧全程協助安排朱立倫拜訪行程並作陪,他表示「讓偏鄉走向國際、資源走進嘉義」是他一直的努力與堅持,想想,嘉義縣最近能常上全國版媒體,讓全台灣注意到嘉義縣的真實,真好!

林江釧受訪時首先表示,感謝願意來嘉義縣走走的朱立倫前主席,還有前些日子已經來過的鴻海郭台銘董事長,前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博士,他謝謝「太陽」們來關心嘉義縣,也謝謝他們願意讓江釧陪著,真實的了解嘉義基層關心的問題。所以,只要能讓嘉義縣好,林江釧願意再多努力一點,讓更多的大人們關注嘉義縣的問題,一起來為嘉義的未來努力奮戰。

朱立倫與林江釧為中華聖母基金會辦理的暖暖老人食堂長者打菜。 

林江釧一早陪同朱立倫,親自搭上民雄往南靖的台鐵區間車,感受嘉義縣水上段鐵路高架化的需求,然後在鹿草鄉與中華聖母基金會辦理的「暖暖老人食堂」裡,了解長照在地方上的現況,並親自幫長者打菜、共餐。隨後轉往東石鄉參拜地方重要信仰中心:先天宮。接著在嘉義區漁會戴澤文理事長陪同下,參訪漁會東石市場。隨即驅車到朴子,在全台灣最年輕的鄉鎮市長,朴子市吳品叡市長作陪下參觀刺繡文化館,並與地方藝文人士茶聚,了解地方藝文想法並分享經驗和願景。再轉往故宮南院參觀,最後到蒜頭糖廠。

朱立倫、林江釧與朴子市吳品叡市長造訪刺繡文化館。

朱立倫今天對記者提及「台鐵水上段高架化」與「故宮南院是否為蚊子館」兩議題並提出觀點時,引用了民調數據,據了解皆為林江釧所提供,所以盛讚林江釧是「改變嘉義的藍營最強戰將,拜託大家多支持」。林江釧對此表示,確實如此,而且對嘉義縣的議題研究,他不僅只做了這兩次調查,還有其他議題的數據會慢慢公布,他認為,議題民調相對是政策討論的科學依據,可以據此再透過「公民參與」擬訂出真正適合地方,並且可以落實的政策,但最重要的是,政治人物必須要讓民眾有信心。

朱立倫、林江釧造訪嘉義區漁會東石拍賣市場。

對於記者提及,有地方人士對林江釧只會靠「中央權貴名人推薦」的說法,林江釧說,首先,他身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唯一目標,就只有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身為黨務人員的他謹記必須恪守中立,所以對每個總統候選人都會公平,何來只會靠中央權貴名人的說法。他說,嘉義必須走出困境,走出能見度,這是他一直在努力的事,所以他歡迎每個心在嘉義的鄉親一起為此打拼,至少,別扯後腿說風涼;他說他很有感,柯文哲常說的「台灣不缺發現問題的人,缺的是認真解決問題的人」,民眾期待看見的是有溫度的人,是願意傾聽並深入了解基層民意,還有能力提出政策的人。

詳情請連結至https://www.facebook.com/bestchiayi/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