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2019/06/12 15:06

成果展師生合照--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李尹緒瑛(後排左五)、復興實驗高級中學校長張碧娟(中排右一)、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秘書長賴貞穎(後排右三)、明新兒童發展中心許麗珠主任(中排右二)、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執行長謝奐儀(後排右四)、墨兒藝術中心創辦人王貞懿老師(前排左四)、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Amnet總經理王冠翔(後排左二)、知名藝人陳孝萱(後排左四)、三立主播廖筱君(後排左三)與參與共學活動的學生們合影。

自今年五月起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天使,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群體共同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主辦的「藝起上學」差異共學活動。

此次藝術共學活動學生們在復興實驗中學校園內進行「POP創作」、「不凋花手作」、「手做友善有機食材料理」等專業老師帶領的六場藝術交流饗宴,並於6月2日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的首例

本活動相關單位合影--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李尹緒瑛(左五)、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秘書長賴貞穎(右四)、明新兒童發展中心許麗珠主任(左二)、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執行長謝奐儀(右五)、墨兒藝術中心創辦人王貞懿老師(左三)、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Amnet總經理王冠翔(左一)、三立主播廖筱君(左四)。

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李尹緒瑛表示:「學生們在活動中學習到要如何與跟他們有些不一樣的的弟弟妹妹們相處,過程中發現並協助他們的需求,學習接納彼此,尊重差異。付出的學生們其實是活動中收穫最多的人,也希望復興小學的孩子們往後能持續參與共學活動。」

明新兒童發展中心許麗珠主任表示:「明新兒童發展中心除了提供心智障礙兒童的日間托育照顧外,更協助他們發揮生命潛能,使其將來能進入適當的教育與訓練機構。而此次與復興小學的哥哥姐姐們共學,是很寶貴的學習機會。」

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李尹緒瑛與本活動老師及參加的小學生們合影。

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Amnet王冠翔總經理表示:「多數公益單位不易被看見,我們要先讓大眾『知道』、『喜歡』,他們才有機會被『接觸』。安納特長期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合作, 期待能透過未來的100場共學活動,讓更多公益單位被知道。」

復興實驗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孩童共同致贈共創作品給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李尹緒瑛。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致力推動差異共學活動,而此次復興實驗中學小學部的參與更是私立小學的首例,復興實驗中學打破了隱形的校園高牆將教育資源共享。藉由共學活動跨出彼此第一步消除心中的隔閡,從中發現公益行動更多的可能性。我們可以不再只是基於同情的捐助或是一次性的探訪,以多元課程的相處方式,讓兩種特質不同的孩子相互包容,建立潛移默化的共享關係。

 

生命教育的學習 知名藝人親身體驗不一樣的公益

藝人陳孝萱以復興媽媽的身分上台分享參與共學的收穫。

分享會上知名藝人陳孝萱、主播廖筱君以復興家長的身分出席,其中陳孝萱甚至參與兩週共學活動(「花草漫漫花藝設計」的不凋花課程、「綠色餐飲指南」的手做飯糰課程),並將課程中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兒童共同創作的不凋花作品於現場義賣。此次藝術共學活動與「墨兒藝術中心」合作,透過藝術開啟兩群天使交流的開關。

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祕書長賴貞穎表示:「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期望以差異共學活動,讓學齡兒童的生命教育更完整,縮短社會的差距與差異。」

國小兒童與身心障礙者在一系列課程的架構下,相互了解與認識,同理心的種子也將在兒童的心中慢慢萌芽。

未來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將持續依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以差異共學活動的推廣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與關懷成為正向力量的循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