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家的可能性 理和建設「時光嶼」多元空間貼近居住思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講究家的可能性 理和建設「時光嶼」多元空間貼近居住思維

2019/05/21 14:27

文/廖黛柔

面臨資訊爆炸的時代,人的思維、想法也快速地跳脫舊有框架,從消費習慣、娛樂型態、生活意識等,我們能發現生活有許多細節不斷地更新,面臨著不同需求的時代來臨,新一代的居家空間也正悄然變化中,許多建商在新建案的規劃上,也從傳統幾房幾廳,演變成具有巧思又貼近個人生活喜好的空間規劃。

品牌建商為了更貼近居住者的喜好與需求,一個建案推出多元化的空間配置,滿足不同屋主的需求。

創造想像 貼近居住思維 

同樣一間房子,不見得適合每一個購屋者居住,即使它的坪數再大、公設再多,若內部規劃不符合居住者喜好和生活習慣,依然稱不上「舒適」。一個「家」,涵蓋了屋主的想像和自我意識在裡頭,關係著居住者想要什麼樣的家庭氛圍、演繹自我的人生歷練,所以空間配置尤其重要,近年就有品牌建商為了更貼近居住者的喜好與需求,在一個作品中推出「不同生活模式」的房型、平面、客餐廳、陽台,滿足不同屋主的需求,甚至超越了屋主的期待。

以往「空間規劃」往往會被大眾認定成室內設計公司的範疇,但現在的建商為了符合消費者需求,已經將空間配置納入產品規劃;首先,必須從人與環境的關係入手,必須了解品牌目標族群的生活型態、需求、購屋趨勢,從而發展出符合期望的產品,進一步依居住者人生歷練及追求的夢想為考量,選擇貼近人心的規劃,並給予超乎預期的驚喜。

面臨著需求不同的時代來臨,新一代的居家空間上也正悄然變化中。

多元型態 新生活選擇

「空間規劃」到底要如何對建案有正面加分的效益? 以最常為家庭活動中心的客廳為例,現代人客廳不一定要放電視、沙發未必得靠牆擺放,而是變更為更具開放性的多元場域,在種種的可能性下,透過空間語言將屋主的期望具象化;樓中樓的設計也是許多居住者喜愛的規劃之一,能夠滿足想要將公私領域分開的SOHO族,或是單身小資族群。

另外備受重視空間就是廚房,分有內外廚、客餐廚兩大類型,廚具亦被細分成L型、一字型、中島型等形式,一字型通常適合小戶型,優點是不佔空間,又能夠滿足基本使用需求,L型的廚房是最多人的選擇,轉角設計可輕易納入收納櫃體與用餐空間,合理的安排在廚房的操作流程,減少多餘的移動;最後是現今廚具界的新寵─中島型廚房,打破烹飪界線,開放式的歡聚生活型態,可以依據需求,直接將烹飪動線建置在中島檯面,或是與客廳結合,創造複合機能用度。

「時光嶼」強調不同家庭組成與生活的特性。 (04-27069966)

反思空間 創造生活價值

其實不論室內動線、格局配置、視覺營造,再怎麼推陳出新,最終的設計還是環繞著以人為本的概念,今年邁入第二十五年的理和建設,隨著生活方式不斷地改變,體認到建築必須與時俱進,於是在設計上重新反思,「空間如何創造生活價值,理和到底要提供什麼樣的空間給居住者?」

理和建設致力於帶領居住者更深層的思索生活之於自我的意義,期望居住者能更大程度地擁有生活的主導權,也將此概念鋪陳在理和建設即將推出,位於向上路與忠勇路口的新作品「時光嶼」之中,設計上便是強調不同家庭組成與生活的特性。

「時光嶼」位於南屯文山地區,周邊隨著台中精密科技園區、台中工業區的發展,商業價值和生活機能隨之提升,房市漲幅年年上揚,過去已有惠宇、精銳、創建、順天等品牌建商插旗推案,可見此區的增值願景。

「時光嶼」基地922坪,總共126戶住宅、5戶店面,建築規劃為兩幢,分別為地上14及15層、地下3層,房型2-4房、坪數32-70坪,主打提供十種格局、六種廚房、五種陽台空間的產品,讓居住者量身選擇適合的住宅,並發展出自身的生活模式。

理和建設致力於帶領居住者更深層的思索生活之於自我的意義,期望居住者能更大程度地擁有生活的主導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