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攜手華視 培育電競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龍華科大攜手華視 培育電競人才

2019/05/03 16:17

龍華科大攜手華視,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及系列活動,培育電競產業相關人才。

因應電競產業蓬勃發展熱潮,人才需求正夯。龍華科技大學攜手華視,將共同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邀請國際知名APP開發者和相關技術人員交流學習。校長葛自祥5月2日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期盼建立策略聯盟,未來擴大推動電競高峰會、電玩賽事、電競主播賽評速成班等系列活動,創造全新電競商機,成為產學合作與教學典範。

「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簽約儀式會場,透過現場直播屏幕,2名鎧甲武士及噴火巨龍的3D數位虛擬角色破牆而出,震撼登場,象徵「燃燒電競魂」正式啟動,「雙華」聯手出擊,也與龍華科大師生及華視簽約代表,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右)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簽訂產學合作,為台灣電競產業貢獻力量。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電子競技熱潮正夯,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首次將部分電競項目設為表演賽。國內也將電競定位為運動產業,充滿無限商機,專業人才需求大增。龍華科大將從遊戲開發設計到遊戲賽事、專案管理規劃、行銷等產業鏈一條龍體系培育人才。

葛校長說,龍華科大早在20年前就已經預見電子遊戲產業發展趨勢,1999年學校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是國內第一個將「遊戲」二字揭示於系名的科系,並是極少數具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開發能力的技職院校。為因應產業發展,並成立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結合專業師資,以程式設計與人文藝術並重,培育出兼具理論與實務的遊戲暨設計人才。

現場直播屏幕,由2名鎧甲武士及噴火巨龍的虛擬角色躍身舞台,「燃燒電競魂」震撼登場。

去年該校遊戲系學生洪祥峯、謝昀儒、吳宗桓及石凱云,順利通過考證難度相當高的經濟部工業局產業人才―行動遊戲程式設計師(iOS)初級能力鑑定,更是該項鑑定測驗舉辦以來,首度有在校學生考證通過,由於該項證照鑑別度非常高,是目前遊戲產業爭相搶要的人才,未來的就業前景充滿信心。

除了培育學子遊戲開發設計等實務技能,因應電競產業熱潮,目前龍華科大遊戲系也正規畫電競相關學程,期待成為電競學程發展的指標性大專校院,希望結合學校豐富的軟硬體設備,吸引更多同學投入電競產業領域,打造未來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是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開發能力技職院校。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