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登大人」 首購選車辨斤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小鮮肉「登大人」 首購選車辨斤兩

2018/06/27 12:00

文/胡振斌 圖/本報資料照

時下已進入畢業潮,新一批年輕小鮮肉即將踏入職場,對許多年輕男性朋友來說,可能還在學校就對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充滿憧憬及幻想,要是能開車帶女友參加同學會,或是帶全家人出遊,肯定在同學會時超有面子,也備受長輩肯定!然而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即便要帥氣拉風與CP值兼顧,其他性能及品牌價值,在選擇上卻也充滿許多大學問,若要真的「登大人」,選擇車款上也要能展現出你的遠見及智慧!

Honda FIT 1.5s版目前牌價為68.9萬,成為都會掀背車新寵兒。

CP值要考慮買車、養車及油耗

對職場新鮮人來說,價格必定是購車考慮的最大關鍵,由於生活所有開銷都必須斤斤計較,因此除了買車總價,要養一台車,除了油耗及一般保養的費用,還必須考慮駕駛時的機動性、安全性及方便性!以Honda FIT 1.5s版為例,除了超亮眼的油耗表現,平均每公升可跑17.4KM,也就是40公升加滿,台北台南來回綽綽有餘,在車界一是數一數二的省油;外觀除車體線條更具流線之外,廠徽上的鍍鉻飾條及下方氣壩造型也讓車頭更具層次;方向盤後方亦有類似跑車的換檔撥片,充分享受駕車快感與樂趣。車體總長不到四公尺,佔有都會中不論行進或停車都有極大的優勢!而Honda在全台灣共有超過50間保修及展示據點,相當方便且零件不貴,對於保修來說相當省錢,售後的改裝配件多元,皆可依自己喜好設計獨特風格。

CP值要考慮買車、養車及油耗。(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宇睿/攝影)

乘客最值觀的感受 安全、舒適及流暢性

能否給人「安全感」,是一個男孩蛻變成男人的重要指標,也是情人與家人共同在乎的事情!Honda FIT標配九大主動安全系統,包含「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ESS緊急煞車緊示系統」、「CTS智慧型方向燈」、「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等,讓就算剛拿到駕照的新手,也能提升方向盤操控性穩定流暢度,起步更平順,S等級標配6SRS輔助氣囊,且全車系採用ACE高剛性車體結構能緩衝受到撞擊的力道,大大提升行車安全。而乘坐時的舒適度更體現在可比擬1.6~2.0房車的寬闊感,內裝也配置許多置物空間,讓女友在車上都能很放心地喝飲料,或放置專屬物品!

保值才能為人生的第二台車做準備

車輛品牌價值及二手折舊率,Honda在日系車款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保值。(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宇睿/攝影)

就像買房子一樣,買車將來一定會碰到換車轉手的時候,因此考量到車輛品牌價值及二手折舊率,Honda在日系車款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保值,加上省油、低汙染、高動力特色,FIT今年再度獲得2018「環保車」肯定,在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到關注的年代, Honda FIT不但是人生第一台車的首選,更是讓你展現個人魅力的決勝舞台。

今年Honda FIT更奪下「2018最佳國產小型車」殊榮,並在6/1推出限量「型動馭先安全版」特仕車,還可享Honda貼心代辦政府舊換新5萬元補助,入手人生第一部車現在很可以。

時下已進入畢業潮,新一批年輕小鮮肉即將踏入職場,對許多年輕男性朋友來說,可能還在學校就對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充滿憧憬及幻想,要是能開車帶女友參加同學會,或是帶全家人出遊,肯定在同學會時超有面子,也備受長輩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