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貨!板橋買氣轉向永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有新貨!板橋買氣轉向永翠

2017/04/18 09:16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近期崛起成為一級戰區,建商讓利開出4字頭,板橋市郊推案跟著打出「3字頭」吸客,民眾看房價就像霧裡看花。專家指出,業者擅長包裝售價,塑造出「便宜」的印象無可厚非,然而不同區域、行情自然不同,購屋前必須做足功課。市場興趣缺缺的地方,再便宜也要小心;你想買我也想買的地方,當然就抗跌。

地產研展超過30年的施孝文表示,「現在資訊很開放,消費者應避免被廣告價格混淆,例如強打板橋3字頭的建案位處樹林、板橋交界,比浮洲合宜再過去一點。若選擇以空間換房價,當然是選項之一。話說回來,板橋其他區條件都比那裏好,不太可能賣3字頭。」另外,大概十年後,4千多戶、每坪19.5萬的浮洲合宜住宅將可轉售,可能影響浮洲、溪崑一帶的房價,消費者應該多了解區域,才能理性判斷。

土地取得成本高  品牌建商4字頭不跟進

綜觀江翠北側,聯上、茂德開價每坪約50萬元,成交價也大約落在47萬元,代銷業者預估未來興富發、信義等準備中個案,價格只會多不會少。

華磐國際開發總經理潘志建分析,現在上線銷售的,還是土地取得成本較低的建商,每坪約莫在112-117萬,才能讓利銷售,有的建商每坪土地大約買到140萬,推案破5字頭不意外,不過應該會等待時機再推。另外,品牌建商依過往法則,如國泰、國美、遠雄等,開價通常都高過區域均價,他大膽預言,未來江翠北側有量體,但價格不易再下修。施孝文則指出,「有人說江翠北側4字頭是天花板,我倒認為是地板價,建商最不希望陷入價格戰,應該會強調建築品質和建材。」

江翠北側一條龍 老板橋人習慣AB永翠段

江翠北側腹地分成AG區,今年預計有立信、茂德、聯上、新潤、亞昕等案將進場銷售。施孝文分析,重劃區街廓整齊、綠地公共設施規劃完善,但最好選生活機能到位的。其中AB區永翠段有三大優勢,成為板橋首購新人氣王:

一、永翠段距離板橋中正路鬧區及四鐵共構的新板特區最近,班次密度超高的307公車總站就在一旁,離府中商圈也很近,食衣住行服務密度最高。

二、水岸之外,永翠區內又有「小華山」之稱的「435藝文特區」,以及七彩炫目的「新月橋」,環保智能的蔬果市場已開始試營運,只要不在家對面,是很受婆婆媽媽歡迎的。

三、目前江翠北側新案大約落在4字頭,比土城新成屋還便宜,相較中永和動不動就6字頭起跳,算經濟實惠。有別於其他區域需要耐心等待,走進AB區,行道樹種好了,google地圖也有藝文街、藝文一、二街、永翠路等新路名,國中國小更是早就有了,興富發、潤隆、信義短期內相繼獵地,開價勢必往上走。作為AB區第一案,新潤推出「挺青年方案」訴求房價和地段上雙贏,獲得廣泛回響、詢問熱度爆表。

了解更多:https://goo.gl/fnes4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