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房產不可不知!何謂司法書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房產不可不知!何謂司法書士?

2017/03/07 11:03

從日本近代國家誕生的明治時代算起至今已有140多年歷史的司法書士,是日本人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專家,從事與市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業務。

●房地產登記的代理業務
跟台灣的地政士(代書)一樣。在不動產交易的過程中,司法書士站在公平中立的立場,幫助當事人和仲介公司進行安全的交易,保護雙方當事人的權益(賣方要確保收款、買方要確保物件的佔有和登記名義)。有不動產經紀人的買賣以外也有司法書士該做的房地產登記業務。比如說,親屬或熟人之間的贈與、所有權人過世後的繼承登記等。

●公司/法人的登記
●為了缺乏判斷能力的人們管理個人財產的成年後見人
●簡易法院管轄案件的訴訟等手續和訴訟外談判的代理(獲得法務大臣認定的司法書士能做)
●製作向法院提交的文件(所有的司法書士都可以做)
●外國人獲取日本國籍的歸化手續

東京的中文對應司法書士簡介

東京有一位中文對應的日本人司法書士,山口岳彥先生。他們為在日本生活的台灣朋友和外國投資家提供上列的司法書士業務。山口司法書士的主要業務也是不動産登記。山口司法書士作為「一般社團法人在日台灣不動產協會」的會員,協會的會員公司的仲介交易時也經常幫助客戶,本人確認手續等很謹慎,權利證書的管理方法等都能用中文解釋,不懂日文的當事人或仲介公司都很會放心。

此外,在日本有物件的人想在日本設立公司時的公司登記手續也可以代理申請。請求金額不超過140萬日圓的一般民事案件的訴訟、調停、訴訟外談判等也可以代理。超過140萬日圓時可以協助當事人製作向法院提交的文件。

山口司法書士的聯繫方法如下:
司法書士法人Green Wing
代表社員 山口岳彥
東京司法書士會第7299號 法務大臣認定第1501160號
中文對應電話 +81-80-3464-5131
辦公室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丁目1番1號東劇大廈4樓(東銀座車站走路1分鐘)
網頁:http://wf-legal.info

本公司將在4/8、4/9於台北信義誠品六樓參加第一屆日本房產博覽會,我們將帶來日本現今最新的物件、日本地產發展走向、市場資訊等,讓所有對於投資日本房產有興趣的投資人能獲得第一手且正確的資訊,一次滿足您的需要。

博覽會現場有我們專業人員,在每個整點提供半小時的專題講座,分析日本最新的房市動態,想了解日本房產千萬別錯過此機會,4/8、4/9博覽會(台北信義誠品六樓)相關訊息可電洽02-2777-5775。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