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宜居生活圈 南科人生活秘境在這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科宜居生活圈 南科人生活秘境在這

2024/03/27 09:00

台南市高速道路系統所打造的「四橫三縱」交通網路,已形成半小時生活圈,比如說從南科到高鐵、新化到史博館特區,在市府目前推動的交通改善計畫中,又以南科為主的交通網絡系統最為重要,包括將來北外環全線開通後,從安平市區到南科亦能快速通達。

台南「四橫三縱」交通網路中,又以南科周邊交通計畫最為重點。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主任黃幹忠分析,大南方崛起計畫中,大家常聽到就是半導體S廊帶;而因應南科產業帶來龐大的就業人口,臺南市政府所打造的北外環道路,不僅串接南科與市區的交通,更帶動沿線區域發展,只要「北外環廊道」所經之處,都能看到周邊重劃區有新話題。

「北外環廊道」包括臺史博館特區、鹽行國中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只要北外環工程宣布新進度,都能引發大眾討論與房價波動,隨著北外環三期通車,北邊史博館特區再次受到關注。

北外環廊道策動沿線房市 南科人注重:生活舒適度、通勤時間

黃幹忠認為「北外環廊道」沿線帶動周邊發展,史博館特區亦是話題區域。

史博館特區則是區域中開發最早,從2007年史博館正式開館後,就陸續有建商推案,而2013年安南醫院開始營運,此區帶來不少醫護人員進駐,主因在於史博館本身具有萬坪的綠意與亞太棒球園區,具備休閒、遊憩及藝文教育的氛圍,打造出親近大自然的舒適度。

史博館特區發展時間早,國家級館區與萬坪綠覆地,形塑出自然宜居的環境。

由國家級藝文園區自然形成的氣息,對於看重生活品質的客群極具吸引力,包括南科工程師、高階主管等都在其中,他們在高壓工作狀態下,生活品質與居住舒適相對看重;這類南漂客群若過去曾有過竹科、內湖科通勤經驗,因此能減少通勤塞車時間,回家能自在放鬆,無須進入高樓林立的都市叢林,就會成為這類人擇居原因。

在高壓環境下,南科人更嚮往回家之後,能擁有更多自然綠意的環境。

除了南科工作群體,黃幹忠也指出,近年來安南醫院各方面皆具備國際醫療水準,鄰近醫院的優勢,亦成為退休、置產階級選擇史博館特區的誘因。

歷久彌新的南科人生活秘境 史博館特區仍具優勢

南科議題持續發酵,未來南科三期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從選擇居住地的各種考量,各重劃區的特點與房價就相對重要,史博館特區發展久且環境宜人,從過去至今仍是南科人生活秘境,在未來棒球園區完工、臺史博館二期擴館開發後,此區將吸引更多人口進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