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112年度查緝不法菸酒成果豐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市府112年度查緝不法菸酒成果豐碩

2024/03/21 08:00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會同海巡署等多個單位,共同破獲「豐國造船廠走私案」,查獲148萬包私菸及70多噸走私香菇,市值高達新臺幣2億5,000萬元。(圖: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為避免私劣菸酒損害市民健康與合法業者權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對內積極整合市府各機關的專業,與衛生局、警察局及環保局等局處,組成聯合查緝小組,不定期查訪酒廠、抽驗市面菸酒、巡檢菸酒販賣場所及銷毀扣押菸酒,對外長期與海巡署、警政署、調查局、關務署及港務警察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共享行政資源,加強邊境查緝,攜手取締私梟,全方位防杜私劣菸酒流入高雄境內。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112年度的查緝成果相當豐碩,共查獲違規菸品428萬6,910包、違規酒品22萬5,713公升,在配合財政部的5次專案查緝中,績效表現也非常亮眼,多次獲得全國前三名的肯定。

國籍為「獅子山共和國」的「隆旺10號」假借維修名義,將船舶靠於廢棄船廠,再利用運輸帶及船廠內密道,轉移走私物入境。(圖: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陳勇勝局長表示,在112年的重大查緝案件中,「豐國造船廠走私案」最讓人印象深刻,此案標誌著一種新型態走私的出現,國籍為「獅子山共和國」的「隆旺10號」假借維修名義,將船泊靠於高雄旗津區豐國造船廠,企圖利用運輸帶及船廠內密道,偷偷轉移密艙內夾帶的私菸及香菇,共查獲148萬包私菸及70多噸走私香菇,不法私貨總市值高達新臺幣2億5,000萬元,未來針對泊靠維修的外籍船隻,也將加強排查,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陳勇勝局長也提醒市民,購買菸酒有「3不3要」:來路不明不用、標示不全不選、低價劣質不買、要選擇合法業者、要索取發票或收據及發現不法菸品要檢舉。

若有菸酒法令相關疑問,歡迎撥打:07-3314320,或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宣導網查詢。

注意:未滿二十歲禁止吸菸.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