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三個第一優勢00939今掛牌 這樣存16年資產滾854萬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擁三個第一優勢00939今掛牌 這樣存16年資產滾854萬元

2024/03/20 12:00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9)憑藉DNA裡天生擁有的三個第一,吸引投資人熱烈申購,以超過531億元的巨量規模成立。00939今(20)日正式掛牌上市,投資人能直接在集中市場交易,規模可望加速成長。對於錯過申購或想加碼的投資人,理財專家教戰,透過每月定期定額,並在收到股息後再投入,就能創造更亮麗的超額報酬。據00939追蹤的指數歷史數據回測,若每月存股1萬元,加上領到股息再投入,16年就可以滾出854萬元,財富放大的效果誘人。

統一投信在主動式基金繳出亮眼成績,也把加強動能的選股優勢設計於被動式ETF,00939所追蹤的「臺灣高息動能指數」,挾著「三個第一」包括:「台灣第一檔為除權息周期量身訂製的ETF」、「台灣第一檔結合高息與動能的ETF」、「台灣第一檔月底領息的ETF」,不但強化配息能力,更兼具高效成長。據歷史數據回測,00939的指數近5年平均股利率9.85%,16年來的含息總報酬達708%,直擊投資人想擁股息、追成長的心;同時,月底不吃土的領息策略深深打動上班族的心,成為投資性價比最佳選擇。

存股族買進00939後,進一步關切的課題是「存幾張持股,可免於被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理財專家表示,因為00939採月配息,息收分成12個月發放,平滑了股息收入,以指數近5年股利率9.85%和發行價15元估算,存到162張以內(約243萬元),都不必害怕被吃掉獲利。但若以相同條件試算,年配息ETF存13張、季配息存54張,就會觸及2.11%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的課徵門檻。投資00939可存更多張數,讓你無痛壯大財富資產池。

理財專家表示,存股族可善用00939能存股更多張數的優點,無論是透過券商定期定額存股、或每月手動分批投入,領到股息也不要急著花掉,把股息直接再投資,是放大資產最聰明的投資煉金術。據回測2007/6/1~2023/11/30歷史數據估算,若每月以1萬元投資00939指數,累積16年本金共投入198萬元,隨股市漲跌,可獲得資本利得214萬元、現金股息218萬元,若將股息再投入投資,可再多賺資本利得224萬元,16年多下來,總資產可滾出854萬元,離財富自由可更進一步。

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2007/6/1~2023/11/30。每月投入1萬元,每次交易成本1元。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本基金可能發生部分或本金之損失,最大損失為全部投資之金額,投資人須自負盈虧。關於本基金的運用限制、投資風險、手續費之收取方式、投資人應直接或間接負擔之相關費用、紛爭處理及申訴管道等皆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https://www.ezmoney.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s://mops.twse.com.tw 自行下載。

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於配息時須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指數股利率僅供參考用途,其歷史績效不應被視為現在或未來表現及績效的保證,亦不代表基金之配息率。

本基金收益分配評價日為每月15號,其主要收益分配來源為投資所得之現金股利,將均分為12個月配發。其他可分配收益項目則由經理公司依實際情形決定是否進行分配。當基金因有新申購參與除息導致原投資者之每單位配息金額遭明顯稀釋時,將動用收益平準金進行分配。

歷史數據模擬回測,僅供參考用途,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亦不代表基金現在或未來之報酬率。

免責聲明:「特選臺灣高息動能指數」係由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指數公司)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以上機構合稱「合作單位」)共同開發,並由臺灣指數公司單獨授權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發行「基金」。「合作單位」並未以任何方式贊助、背書、出售或促銷「基金」,且「合作單位」亦未明示或默示對使用指數之結果及/或指數於任一特定日期之任一特定時間或其他時間之數據提供任何保證或聲明。指數係由臺灣指數公司所計算。然「合作單位」就指數之任何錯誤、不正確、遺漏或指數資料之傳輸中斷對任何人均不負任何責任,且無任何義務將該等錯誤、不正確或遺漏通知任何人。

免責聲明:「彭博®」及彭博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為Bloomberg Finance L.P.及其關係企業(包括指數管理公司-彭博指數服務有限公司(「BISL」))(統稱「彭博」)的服務商標,且已授權由統一投信用於若干用途。彭博與統一投信並無關聯,且彭博並不會審批、認證、審查或推薦「統一彭博美國20年期以上公債ETF基金」。彭博不就「統一彭博美國20年期以上公債ETF基金」任何相關資料或資訊之即時性、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