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成就國際串聯基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永慶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成就國際串聯基地

2023/12/15 18:20

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右5)的見證下,永慶房產集團捐贈翻新的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正式啟用,為雙方的公益產學合作開啟新篇章。

永慶房產集團與國立政治大學自2020年起展開產學合作,投入人才培育、產學交流的計畫。去年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升級改造工程,於昨日舉辦揭牌暨啟用典禮,典禮現場產官學貴賓雲集,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楊婉瑩等人皆蒞臨出席。

李蔡彥校長表示,大學是培育人才與知識創發的場域,產業是運用人才與應用知識的場域,學校與產業的攜手合作,可以創造學校產業共贏、社會共好的價值。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正式啟用,讓永慶與政大的公益產學合作,除了課程學習、學術研究、政策倡議等軟實力方面的合作,也擴展到硬體設備的合作,樹立「軟硬兼具」的產學合作標竿。

全新升級後的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將是永慶和政大攜手推動居住正義、促進永續社會的新起點、新基地。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未來將舉辦重要的國際論壇和峰會,除了打造產官學的互動平台,亦促進國際之間的成果交流,成為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國際交流的重要基地。

從居住正義到社會共好 實踐永續理念

孫慶餘董事長分享,政大社科院追求社會正義、分配正義、居住正義的理念,跟永慶房產集團的不炒房、不賺差價、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公平合理的房產交易平台的理念相當一致,因此永慶非常高興能跟政大社科院從公益出發,展開創新的產學合作。

永慶房產集團和政大社科院在2021年成立了「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並在楊婉瑩院長與楊松齡主任的領導之下,帶著一群優秀的教師、學生,產出非常豐碩的成果,成功打造出產官學三方良性對話的交流平台,為不動產產業政策提供建言,現在已成為台灣不動產研究的重要智庫之一。而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全新落成,除了是永慶為政大社科院30週年院慶獻上賀禮外,更標誌著永慶和政大的公益產學合作展開新的一頁。

孫慶餘董事長期許,永慶房產集團與政大社科院的公益產學合作,未來除了繼續深化居住正義,也期望結合企業社會責任與大學社會責任,為社會的正向發展發揮更多影響力,共創社會的永續發展。

孫慶餘董事長期許,永慶與政大社科院的公益產學合作,除了繼續深化居住正義,也期望發揮更多社會影響力,共創社會的永續發展。

USRxCSR 帶動社會向上發展

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楊婉瑩特別感謝永慶房產集團的資源挹注,與社科院同仁相互協力,打造出一處友善、開放、共融、永續的會議空間。適逢政大社科院30周年慶,國際會議廳的全新落成,不僅標誌著雙方產學合作全新里程碑,也期待從此處開始,政大社科院能攜手永慶房產集團,為社會培育更多頂尖人才,邁向輝煌的下一個30年。

楊婉瑩院長分享,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正式啟用的第一場活動-「政大社科院30週年院慶─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研討會」,不僅聚焦攸關國家永續發展的重大議題,更展現出社科院和永慶房產集團,與社會脈動相呼應、帶動社會成長的企圖心。

「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研討會」分別就發展正義、平等包容和永續創新三項議題進行探討,邀集重要的產官學人士,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財政部政務次長李慶華、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游適銘、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主任楊松齡教授等貴賓會聚一堂、集思廣益,分享創見,讓全新的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啟用,更具歷史意義。

全新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首場研討會聚焦「社會正義」和「永續發展」,邀請眾多專家學者分享洞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