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心市郊熱度反轉 台中購屋客回流科博綠特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市心市郊熱度反轉 台中購屋客回流科博綠特區

2023/09/08 12:00

過去兩年熱錢湧入房市,台中市郊價量齊揚,74快速道路環內預售案房價站穩6字頭,令人咋舌;然而面臨高房價時代,隨著自住市場當道,在居住需求上,更嚮往擁有便利機能、相對更保值且稀缺的市中心建案,亞昕在揮軍台中2年之際,回歸台中購屋族最愛的科博綠特區,一舉推出百米雙塔「亞昕丰山」,格外受到矚目。

主流市場轉為自住,科博綠特區再增溫。

近年房價瘋漲,連台中環中路一帶都開始號稱「蛋黃區」,不過對許多自用、置產族群來說,最鍾愛的核心區段依然是在台灣大道、草悟道綠軸的交會處,如今長達兩年的大多頭時代步入尾聲,留在房市的就剩這些客層,機能強、豪宅環伺、價格合理的城市森林科博特區,立刻就成為「嬌點」。

維昕國際建築總經理楊濬輔指出,在科博館、草悟道沿線,屋齡5年以下的新房幾乎沒有轉售物件,與其他地方一棟樓動輒十數間有極大的差異,無論租、售,釋出的量都很少,意味著這區的常態性居住率高,剛性需求強,經年累月下來,就形成了新屋斷層,這現象在小宅領域尤甚。

過去多年,科博特區的新案格外稀少,且如同七期,都以中大坪數產品居多,迎合市場上最有財力的族群,而亞昕最新力作「亞昕丰山」,卻一舉打破往常慣例,全案以適中2房、3房為主力,補上長年來的空白,也讓過去對草悟道望之卻步的鎖定首購、換屋族,有了機會住進綠特區。

科博館周邊以豪宅居多,缺乏合宜的中小坪數住宅。

業者直言,這裡的房價其實與市郊重劃區差不多,但土地稀有,取得的難度也極高,亞昕一口氣整合了960坪基地,勢必要端出最高等級的產品,「亞昕丰山」砸下重本,以耐震、智慧、綠建築3大標章為依歸,如此超高規格在台中的小宅界是首見。

一級地段、一級產品、平實價格,展現出的超高性價比,直接產生磁吸作用。業者透露,近期就有多屋族置產客,紛紛將外圍的房屋逢高售出,獲利了結,將資金投入市中心住宅,「嗅覺敏銳的置產客最清楚,什麼時候買哪邊最保值,現在就是回歸市中心的最佳時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