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築夢計畫 幫助創新團隊實現夢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月光築夢計畫 幫助創新團隊實現夢想

2023/03/22 10:35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ZrlMA_DNE&list=PLJhJ_siK0OEgaLv0OZzRIq6UyH0DGc85U

日月光身為國際半導體封測業的領導者,其創辦人張姚宏影女士自創業以來展現了女性創業家的勇氣與企業家精神。為紀念張媽媽一生勇敢奮鬥的精神,日月光投控於2022年舉辦「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在總獎金高達千萬的激烈競爭中,選出十組優秀團隊,透過獎金及一年的輔導期,給予創新創業團隊最需要的實質幫助。

樂齡智造科技以「運用AI打造線上失智症精準預防服務」為題榮獲第一名,由日月光投控行政長汪渡村(圖中)頒獎。

樂齡智造科技應用AI技術 打造失智症預防平台

十組獲獎團隊皆在台灣社會議題上提出解決方案,其中,獲得第一名的樂齡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線上失智症精準預防服務」為主題,應用AI的認知風險預測技術,建立線上失智症服務平台。得獎團隊表示未來將妥善利用此次競賽贊助的資金,運用科技持續打造失智症預防技術平台,幫助長者遠離失智。而其他獲獎團隊也分別在環境污染、廢棄物利用等議題上努力,並實現卓越的成果。

廖悌涵帶領團隊以「結合蘑菇產業創生雙循環經濟鏈」獲得第二名,由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圖左)頒獎。

林依瑩(圖中)的「翻轉長照ALL IN ONE返家常照服務推動計畫」獲得第三名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圖左)頒獎。

日月光辦理女性創業競賽 幫助創業家實現夢想

此次女性創業競賽由日月光投控與銘傳大學攜手舉辦,兩個單位的創辦人皆為女性,也同樣支持女性創業。日月光投控行政長汪渡村強調,此次競賽核心理念在於紀念創辦人張媽媽的創業精神,除了贊助每組獲獎團隊獎金之外,亦規劃一年輔導期,透過銘傳大學專業師資和技術支援讓團隊計畫更加成熟。
銘傳大學副校長李藍瑜也表示,希望這次活動能夠為女性創業者提供更多資源,讓她們在業界中脫穎而出。

日月光投控除了頒發獎金給獲獎隊伍,亦規劃一年輔導期,透過銘傳大學專業師資、團隊,幫助獲獎團隊計畫更成熟具體。

專業評審肯定得獎團隊 願團隊持之以恆

為遴選出優秀團隊並給予實質意見,此次競賽也邀請到各領域專業人士擔任評審,評審們也在頒獎典禮後分享對於此次競賽的看法及對得獎團隊的肯定。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說道,獲獎團隊皆有關注到台灣社會問題,並提出辦法解決,期望她們能保持初衷,不輕言放棄;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則提及台灣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如何預防失智、在地老化都是迫在眉睫的問題,期望獲獎團隊能透過此次競賽相互學習,形成良好的創業生態系,共同打造更好的未來。

日月光「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鼓勵女性實現自我理念,讓對永續有理想、具前瞻性的團隊有發揮的舞台,並給予最直接的幫助,未來日月光也將持續辦理類似計畫,致力於讓更多的創新團隊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