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三讀 房價難回頭成本恐漲3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法三讀 房價難回頭成本恐漲3成

2023/02/18 09:00

迎接房產新世代,自住應首選建設已有實質動工之區域。

放眼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已成為各國主要都會城市共同目標之一,然而政府民間朝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城市而努力,台灣也與時並進,除了持續闢建大面積廣闊綠地達到環境永續之目標,建築營造事業更被視為最具減碳潛力的一環,不過以綠建築為基底,未來在落實淨零排碳願景之際,隨著原物料成本大漲推升下,業界預估營建成本恐怕將增加至少35%,直言房價將難以回頭。

從烏俄戰爭開始,全世界皆圍繞能源短缺之問題,且在全球氣候變化加劇之下,大型跨國企業對供應鏈減碳加嚴,又以建築業和營建業產生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占比最高,此外,根據聯合國於COP 27發布的《2022年全球建築建造業現狀報告》指出,2021年建築物營運階段碳排放量較2020年成長5%,創下歷史新高,各國紛紛加強推動綠建築等相關淨零碳排措施,台灣也宣布接軌世界趨勢,2050年朝向淨零轉型邁進。

而今年1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第一波徵收大戶產業遍及水泥、石化、鋼鐵、電力相關產業,最快估2024年上路,正式開徵碳費,原物料上漲之下,屆時促成綠色通膨,對於營造產業而言,無論是直接或間接,未來對於營造產業勢必大幅增加建築成本,恐怕再度推升房價。

匯聚公園、水岸、捷運、科園、行政中心利多 百年難遇鉅作

在房價看跌不跌,更可能緩漲之下,擁有自住剛性需求的民眾理應更加謹慎挑選產品,除了回防至蛋黃區,近距捷運、交通匯聚之精華地段,更應選擇區域有重大建設挹注,政府、民間一致看好之區段,加上珍稀的公園綠地、水岸景致、完善機能,擁有生活舒適性,才是能在房市景氣走多時擔任房價領頭羊,在空頭時抗跌保值的優質產品。

「都廳大院」擁有雙北絕版之市政特區資源,且匯聚經濟科技資源。

綜觀大台北市,惟有緊鄰新北大都會公園,並位於三重第二行政中心核心的「都廳大院」能符合上述之條件,不僅囊括水岸綠地、科技廊帶與交通建設,更擁有雙北絕版之市政特區資源,享受捷運到站即到家之便捷,周邊重大建設已逐步到位,不必等待遙遙無期的開發時程,加上301公頃之新北科技園區、東森電視媒體園區,多項資源、經濟量能挹注,可謂百年一遇之不敗地段。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