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唯一新市政特區 打造新三重新未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六都唯一新市政特區 打造新三重新未來

2023/02/04 09:00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已於2022.1.13動工,證明市府決心帶動溪北地區經濟轉型。

以台灣都市計畫發展,六都之中只要是地方市政府所在的區域,發展如日中天,也帶動周邊的房價起漲,像是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新北板橋新板特區及台中七期重劃區,不過上述市政特區已發展飽和,土地稀少新案難尋,價格更是水漲船高,儘管購屋預算寬裕但想卡位也不是易事,因此放眼全台各縣市,何處是下一個新市政特區?新北市政府給出答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正式宣布位於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左岸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動工,意味著新北市決心帶動大漢溪以北(溪北)地區經濟轉型,近期通過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的三重行政園區都市計變更案來說,該區從工業區轉變為行政區,全新的市容與都市機能,被外界預料可望複製新北市板橋區新板特區的成功模式。隨著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啟動住宅的需求,周邊也開始吸引上市建商包括國泰、潤泰、冠德、鄉林、等上市建商目光,目前區域新建案開價落在6字頭,起漲空間大。

指標大案「都廳大院」 地段、環境、機能三大優勢

近期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左岸最受矚目的新建案「都廳大院」,分為兩期開發,其中第一期開發基地鄰近東森媒體集團總部,總戶數上看2300多戶,第二期則是鄰近新北第二行政中心,近1.7萬坪的大街廓,可比擬三座北市仁愛路帝寶社區大,地段絕佳且鄰近新北大都會公園,廣袤的綠地空間,除了是大安森林公園的16倍大,亦是美國紐約中央公園1.25倍,且在社區裡就能有水岸景觀,「都廳大院」全案規劃28層樓高建築,中、高樓層都有機會眺望大漢溪,便利性與景緻,堪比台北大直水岸住宅。

新北大都會公園寬闊綠意盎然,面積為16座大安森林公園。

除了標誌的景觀休憩以外,生活機能是居住品質的唯一保障,「都廳大院」近捷運中和新蘆線先嗇宮站,到站即到家,該路線還能直達北市中山、大安區等市中心,非常便利,開車族也不用擔心,周邊有64快速道路可連結國道一號,更是一橋能進北市,交通四通八達,便利性難以超越。

捷運到站即到家!「都廳大院」緊鄰捷運先嗇宮出口,生活十分便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