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撐盤南區房價有行有市 菁英階級搶住國圖館特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自住客撐盤南區房價有行有市 菁英階級搶住國圖館特區

2022/09/30 18:03

南區因具備綠地、學區、商圈等優勢,近一年來出現大規模推案潮。

台中房價持續高漲,且由新興重劃區領軍帶頭衝,包括:14期重劃區每坪單價已「坐5望6」,號稱台中下一個七期的「水湳經貿園區」房價更是直逼七期、準備攻上9字頭,也為發展成熟的舊市區挹注動能。其中,南區因具備綠地、學區、商圈等優勢,近一年來出現大規模推案潮,就連品牌建商富宇建設也宣告加入戰局,端出「低門檻」、「高坪效」、簡單入主國圖館特區建案,吸引購屋族目光。

與西區相互為鄰的國圖館特區,為南區房市一級戰區。

受惠於鐵路高架化與地下道填平發展,南區與西區的界線淡化,且少了鐵道隔閡,過去在市中心累積多座建築作品的富宇、惠宇、國聚等知名建商,也相繼到此推案。

在地仲介則表示,南區生活圈涵蓋大片綠地、商圈、明星學府,加上捷運通車、鐵路高架化後,區域還有雙鐵共構的大慶站,以及新增設的台鐵五權站,交通機能大幅提升,不只預售屋價格飆漲,新古屋房價也跟水漲船高。

以「登陽中山苑」為例,近一年社區平均成交單價已來到每坪37.6萬,對比屋主在9年前、落成時的入手價,已有1倍以上漲幅;而屋齡6年的「鳳止高梧」,近一年平均單價更是直逼4字頭,社區高低價差更達到26萬/坪。

進一步統計南區線上預售案量高達200億元,推案熱點則可約略分為忠孝商圈、工學路商圈以及國圖館特區等三大區塊。其中,靠近復興路的忠孝商圈,乘載許多南區人的成長記憶,周圍老舊建築密度高,社區型態也較為復古;鄰近台中高工的工學路商圈有著多個傳統市集、大型量販店,住宅大樓則隱身在巷弄內。

相較之下,與西區相互為鄰的國圖館特區,居住環境更加清幽、宜居,當地校園樹海、南平公園、復興園道、國資圖綠地一脈相連,形塑出高綠覆質感生活圈,周圍還涵蓋高等法院、中興大學、國家圖書館等,充滿濃厚的書香氣息。

「富宇上和苑」坐落在南平公園第一排,擁有廣闊的私人花園。

基地位於國圖館特區內的「富宇上和苑」,坐落在南平公園第一排,基地面積856坪建蔽率卻不到40%,保留大面積打造私人花園,基地向南延伸串連起公園、學校、園道,兼具地段保值等優勢。

「富宇上和苑」同時也以「小坪數高坪效」產品規劃切入市場,透過減少走道虛坪,放大室內空間,就連就連最小坪數(24坪)的兩房一衛產品,也能規劃等比大雙主臥,壓低總價卻不壓低居住品質。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協理張譯升則指出,國圖館生活圈符合「入社區安靜舒適、出家門即享機能」優勢,居住品質極高,主力購屋客層以法官、律師、老師等師字輩客群為主,居民素養高。

不過,他也坦言,要在國圖館特區成家並不容易,一方面因區域建築密度高、腹地稀缺,若要在此整合基地,往往需要耗費3~5 年的時間;另一方面該區市場主流為3~4房產品,總價帶往往需突破2000萬才可成家,這也意味著,「富宇上和苑」將是不侷限換屋的首購族入主國圖館特區最後機會。

「富宇上和苑」主推小坪數高坪效產品,降低購屋族負擔。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