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灣區第一座世界級寓所終於來了!聯悦建設╳日系書店 最具格調的國際生活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灣區第一座世界級寓所終於來了!聯悦建設╳日系書店 最具格調的國際生活圈

2022/09/21 11:52

文/林靖嵐

台中港與台中機場不僅是台中重要的空、海雙港,更代表著重要性極高的國家門面,是連結世界的起點、接軌國際的的重要門戶,從台中港新市鎮的多項重大建設涵蓋交通運輸、產業聚落、觀光旅遊等,前景猶如七期新市政,足見該區未來發展潛力雄厚,連帶推升房市熱度之外,更讓房市發展更增添想像空間,帶動房價穩健成長。

台中空、海雙港,代表著國家門面,更是接軌國際的的重要門戶,發展潛力前景猶如七期新市政。

台中港新市鎮受惠於2018年底陸續營運的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一期、二期,有效匯聚大量人潮、挹注商機,成功提高港灣能見度,加上捷運藍線、海洋生態館、離岸風電母港等建設議題發酵,在短短五年的時間內,房價日前已經站上3字頭,在台中市心房價暴衝之下,更顯台中港新市鎮的高CP值與穩定成長的房價行情。

編織港灣裡的人文薈萃 展現多元建築精神

能讓聯悦、潤泰、勤美、長虹、寶佳、麗寶等各大集團相繼卡位,無疑是看好港灣後勢發展,據市調統計,各開發商粗估圈地面積近十萬坪,剖析目前握有土地庫存且尚未推案的品牌建商,可得知後續推出的建案規模勢必都往七期國際級豪宅規格打造,並引入國際建築團隊,來形塑建案獨特性,又適逢營建成本與物價走揚的情況下,目前穩站3字頭的房價,有望持續挑戰4字頭水準,成長力道強勁。

多元產業結構 吹旺港灣房市

在產業聚落方面,因地理位置優勢可串聯灣區產業帶以及中部科技走廊等多元產業,年產值約達2.4兆元,為六都最集中產業聚落圍繞,超過23萬就業人口紅利支撐,再加上台中港已定位為離岸風電母港,後續將再帶動金屬鑄件、電機、材料等產業進駐,而這波風電計畫吹來的是國際級的產業規模,擁有風電能源技術的外籍技師持續進駐下,不只自住置產,也帶動區域租賃需求;另外,觀光旅遊方面同樣也在高速發展中,北起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往南經高美濕地生態保護區、海洋生態館及梧棲漁港再造計畫,以濱海文化饗宴迎八方來客,促進在地就業及觀光經濟活絡,均為區域房市再添材火助燃。

多元的產業結構加上逾23萬就業人口紅利,為港灣房市再添柴火助燃。

台日頂尖團隊聯手 賦予聯馨品牌定位

備受矚目的聯悦集團第四號作品「聯馨」,主打以閱讀改變文化的感動,與日系書店TSUTAYA BOOKSTORE跨界合作,由當代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攜手Hermès合作藝術家范承宗共同擘劃,結合文化及藝術的國際寓所,基地面積3108坪,規劃地上26層、地下4層,格局為2~4房、31~62坪。公設部分秉持著「與自然不期而遇」的創作精神,650坪懸浮秘境森林等高質感空間。全台第一次住宅與千坪日系書店共生,用時尚文化品味日常,以千坪路面店重新定義灣區文化商業氛圍。

650坪懸浮森林秘境。

TSUTAYA BOOKSTORE文化生活圈 從馨開始

期許,蓋的不僅是有形的房子,更是無形生活圈的營造者,透過住宅整體規劃與日台建築團隊跨界合作的影響力,將結合世界級的港灣城市與最美書店,激盪碰撞出不同以往的書香文化與細膩雅致生活圈,來提升灣區附加價值。

「聯悦馨」由建築大師團紀彥攜手Hermès合作藝術家范承宗共同擘劃,結合文化及藝術的國際寓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