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展望未來迎接電動機車黃金年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Gogoro展望未來迎接電動機車黃金年代

2022/08/16 11:50

極端氣候造成的負面衝擊讓全球減碳浪潮洶湧,不僅是環保面及永續面的課題,更攸關了國家整體經濟競爭力,綠色轉型刻不容緩,各國無不迫切尋找替代能源及相關技術解方,更加速了電動車發展趨勢。為與全球倡議接軌,國內電動機車龍頭Gogoro舉辦「決戰電動機車的黃金年代」誓師大會,邀請全台特約車行及加盟主一同參與,持續投入資源協助推動電動機車的普及性,同時實現「易於使用、隨處可見、隨時待命」的未來能源使用習慣及方式,藉此達成更乾淨、美好且智慧的生活願景。

Gogoro於8/14(日)舉辦「決戰電動機車的黃金年代」誓師大會,邀請全台特約車行及加盟主一同參與。

2050淨零排放願景 運具電動化成關鍵

Gogoro營運副總陳彥揚表示,據Net Zero tracker(淨零追蹤報告)指出,台灣2019年全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為兩億六千萬噸,其中運輸的排放占比達12.9%,要達成2050淨零排放願景,關鍵策略之一絕對是所謂的「運具電動化」。陳彥揚也特別強調,台灣機車密度為全球之冠,作為領航市場,對推廣來說相當合適,機車總額超過1,400萬輛機車,但目前電動車款卻僅有50萬輛,要提升市佔率,未來十年除了在產品質量上更要求,也將持續提高電池交換站的覆蓋率,讓「電池交換」成為全球電動運具的日常,真正實現「24/7」,也也就是「一天24小時,一星期7天」的隨取隨用,當能源變的聰明、不再遙不可及,才能真正走入日常生活。

Gogoro營運副總陳彥揚。

政府單位做後盾 持續整合、共構永續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林華宇組長也特別出席此次會議,他表示,綠能轉型需要政府與企業的共同合作,除了感謝指標企業的努力,政府也會持續整合資源,成為最強大的後盾。他也補充,現在車行完成轉型一階基礎課程,即可以申請相關補助,包含電動機車修理工具補助 50%(補助上限50,000元)及試乘機車補助(上限60,000元)等,此外也推動許多不同的課程,如異業結盟、數位價值轉型及財稅知識等,協助經營者解決問題。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林華宇。

在地經營優勢+後勤技術交流 創造更多可能性

在傑出推廣店家中,除了青壯世代,也不乏許多經營多年甚至傳承至第二代的老牌車行,顯見這些在地機車行也正在因應潮流,面對未知的挑戰。在台北深耕30餘年的e重機特約推廣站湯老闆便表示,加入Gogoro特約推廣站是很棒的契機,希望能夠讓老店煥發新活力、再造事業第二春;宜蘭員山誠譯推廣站則是以年輕經營者角度,與穿梭於大街小巷的外送車隊合作,客源基本盤也相當穩定;位於埔里的宏興特約推廣站則認為,結合在地經營的優勢、經驗與人脈,加上Gogoro提供的後勤技術交流,能為傳統車行創造更多可能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