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慢食評鑑 最新星等餐廳名單解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東慢食評鑑 最新星等餐廳名單解析

2022/08/10 08:58

在世界各地找餐廳,可參考米其林指南;在臺東找餐廳,一定要看「臺東慢食評鑑」!等候兩年,2022 臺東慢食評鑑結果正式出爐。由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主辦,經過書面審查、初審、複審三階段,八位專業評委歷時四個月的走訪、評分、討論,兩年一度的臺東慢食評鑑,今年精選出三十一間最具指標性的臺東慢食星等店家。

慢食三星店家「漁采時令料理」不斷探索臺東山海田野,透過和食的細膩調理,將農漁采風化為餐桌上的美好風景。

位於長濱南竹湖的Sinasera 24,在地方生產系統的穩定支持下,將餐盤化為畫布,描繪長濱大地的光線、色彩與氣味。漁采時令料理不斷探索臺東山海田野,透過和食的細膩調理,將農漁采風化為餐桌上的美好風景。M’LOMA則在每一道餐點中訴說關於家鄉海岸河口成長的故事,將想家的心情化為精彩料理。以上三家餐廳,獲得本屆最高榮耀的三星肯定。

慢食二星店家「拉勞蘭小米工坊」每一道料理都乘載著復興部落文化的理想。

而獲得慢食二星的共有十一家:日出禾作、艾蘭哥爾咖啡、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力卡珈琲、台東有知鳥、恰比兔子、幸福食堂、拉勞蘭小米工坊、Tanya’s泰食餐桌、痴愛玉、飴屋(台東)。無論是精彩演譯農人/廚人/咖啡師斜槓身分,或將當季食材化為發酵食與保存食,或以在地食材創作異國料理,或以臺東原生種食材訴說部落傳統文化,二星店家在料理上都有表特色鮮明的傑出表現,充分展現「優質、純淨、公平」的慢食精神。

榮獲慢食二星肯定的「台東有知鳥」是個創作空間,主人把生活中的料理、閱讀、種植、陶作、木藝等等安頓於此,與每一位到來的朋友分享。

竹湖山居、曬穀場話桑麻工坊、旗遇海味、野室珈琲、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南島咖啡部落廚房、池上好店、宏昌客家菜館、黃媽媽手作客家小館、達興山號、河堤パン時光等十一間店家,則獲得慢食一星肯定。料理人們選擇友善漁法捕獲的新鮮食材,烹調當期剛剛收穫的池上新米,將山裡的野菜、林間香料融入餐桌,用心傳達臺東產地餐桌特色。最後,深具潛力的明日之星則有眺港Café、芙瀨實驗廚房、茶田關舍、後面那間餐坊、青山農場、草民共六家。

榮獲星等肯定的慢食廚人們,不僅僅製作美味料理,更積極守護家鄉的土地、自然環境與傳統飲食文化。

獲獎店家資訊日後將彙集成《2022臺東慢食指南Taitung Slow Food Select》 中英雙語書冊出版,並在10月29日臺東慢食節開幕活動中公開頒獎。歡迎大家用一頓飯認識臺東物產、品嚐美味料理、結交在地慢廚好友,體驗一趟深刻滿足的慢食之旅。

更多訊息請見:發現臺東慢食

(臺東縣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