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疫五大對策 落實防疫、交通不中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南防疫五大對策 落實防疫、交通不中斷

2022/07/25 15:03

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變動,如何維持民眾基本運輸需求且防堵疫情隨著大眾運輸工具傳播開來一直是台南市政府努力的目標,而防疫需要政府、業者、駕駛與乘客共同合作,一起來了解交通局部署五大防疫對策。

市長視察台南轉運站清消作業。

3項防疫措施智慧化

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開始,市長黃偉哲即指示交通局善用新科技加強公車、轉運站等公共運輸的防疫作為,保障市民行的安全,為此交通局持續落實公共運輸車內及轉運站清消作業及要求公車駕駛每日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也同步於台南轉運站及新營轉運站配置紅外線熱像儀、消毒毯等設備保障使用者及相關從業人員的健康。

台南市也率全國之先引進「AI智慧防疫系統」,於新營總站、台南火車站(南、北站)、善化轉運站、永康火車站前轉乘空間等地進行設置。透過AI影像辨識技術自動估算現場人數,讓民眾可於交通局官網「便民服務」頁面觀看站區周圍即時人流影像,避免群聚,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此外,也於台南市全國首創線上整合性申辦系統–「台南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強化落實免臨櫃免接觸的策略,可大幅減少民眾車輛往返及郵資寄送的時間及金錢成本。

AI智慧防疫系統。

2項防疫接送服務

交通局為服務偏鄉長者施打疫苗,持續協調客運業者依照區公所反映需求及實際車輛調度開出免費的「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服務,配合公所、里長安排的施打時程,深入里內以無障礙低地板公車等依防疫規定加強清消扶手、欄杆、座椅之車輛接送在地長者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補足長者需請家人朋友協助接送才得以施打疫苗的交通缺口。

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接送行動不便長者施打疫苗。防疫計程車清消畫面。

而防疫計程車隊更是疫情爆發以來,每個縣市不可或缺的接送運具需求。交通局也自109年3月23日起成立防疫計程車隊,持續配合衛生局調度,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每位防疫計程車隊駕駛都必須完成專業教育訓練,且應注射3劑以上疫苗,載客過程需全程佩戴口罩、並穿著市府配發之防護衣、手套、護目鏡等配備,車輛內部也應裝設透明隔簾,行車途中開窗保持車內空氣流通等,並嚴格落實清消作業,且持續要求車隊加強自主管理,應確實掌握駕駛人身心健康,以減少感染風險,降低疫情對地方公共運輸的影響。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